愛的遊戲

嵌入:
文字-A A +A

首先吸引我的是,”線的遊戲”我還以為真有線讓我們玩呢 !
  一到教室桌上擺滿的是畫紙與筆,不見一條線啊!等不及老師上課就開始發問了,只見老師就很輕鬆簡單的說:拿起筆讓大腦放空,甚麼都不用想 讓意念帶著手上的筆走, 一筆完成,然後左看右看上看下看轉過來倒過去看,看有沒有看出像甚麼,”有”就朝著你看出像甚麼的方向去延伸, 甚麼都不像也沒關係,這時就用想像力去創造,使它像你想表達的方向前進,不必合乎邏輯,非常自由放鬆,陶醉在畫畫中,接著上色就可以了。
  原本只想大而化之幾筆帶過就好,因我真的不想錯過其他的課程,至少也要拍個照才行,就跟老師表明,這一談才發現老師就是我FB上好喜歡的好友,更是菩薩所欣賞期待能出來參與工作的人選,沒想到這次的活動公開後,吳淑平老師就很快的自己主動去報名,他說:我們從師父這兒得到這麼多的愛,該是我們學著師父無我奉獻的時候了,他還說:原來上帝都早已安排好了,是啊!原來我們想甚麼就真的會有甚麼,只是時間長短不同,上帝沒有遺忘我們的渴望啊!安排我們相見相認在這麼微妙間,上帝的愛真的是無微不至啊!
  一走進水果醋教室,只見大家或坐或站在喝水果醋或排隊等著喝,也因為大家選課的時間不一, 進來的時間也不同,老師也就採隨到隨教,有問必答並發講義給大家帶回去,想做時可以參考,老師還說可加入少許薑片,可將寒性食物變成溫和有益健康。
  拼布可精彩了,有象徵事事如意的柿子袋,是用一塊方布完成的,也有不穿的牛仔褲從褲底剪開,將拉鍊放在對折後的中間,底部車好,再兩邊橫著車條線,袋子就成型了,再加上肩帶就成背袋了,再隨個人喜好裝飾即可,還有馬卡龍飾品呢!

 

  而這幾位老師可都不是專業的喔!其中一位是英文老師呢!做拼布已有七年,展示的許多作品中,除了兩件是有見過別人作品後創作的外,全部都是自己創作,由於她是英文老師,所以作品中有不少的英文愛的字句,她的作品中袋中有袋,他從袋中取出有象徵天堂的美的花綴邊,有心心相印,還有階梯代表五界呢!介紹完後很自然的就又往袋中放,所以一般人是不容易看到這作品的,另一邊的拼布即使已經下課了,還有人正埋首想把作品完成呢!完全集中在手中的作品,已達忘我之境界了!
  捏塑教學是有助於手眼協調,又可增進腦力 ,女人平均壽命高於男人7歲,可能跟他平日勤於作家事,烹調做手工有關吧!因陳俊榮醫師主講的:扭轉失智增強腦力的講座中就曾說到:造成失智是因為,受損的血管無法提供大腦所需的葡萄糖,就好比這把鎖鑰已經壞了,無法將門打開,即使施打葡萄糖針一樣無法進入大腦被吸收,那怎麼辦呢!

 

  經過實驗有幾個方法確實能改善,椰子油含有酮,而這酮是可以開啟讓葡萄糖進入腦部的鎖鑰,而從事手指尖的工作也能刺激腦部,所以拼圖、刺繡、編織、煮菜、以及讀經、快速的心算、都能刺激大腦使腦力活絡、打坐也能使人情緒穩定、增強腦力。
  因上課地點與其他課程的上課地點有些隔開,加上只標明圓型廣場,我沒看分區地圖,就問人回答者是誤認為是演藝廳前的廣場呢!最後還是找到了,學習的人開始很少,但看到作品後來者不拒,每個人都有美美的作品帶回家,看著自己做的作品,還不相信自己能做得這麼美呢!尤其當聽到讚美時,更難掩滿臉的喜悅,這是最快樂的收穫。
  環保酵素雖在二樓仍坐滿了人,認真的聽了一個小時簡報,了解酵素對水、空氣 、土壤的淨化功能,並能減少垃圾替代肥料、清潔劑,室內外皆可減少幅射等等功能、可見越來越多人重視環保與健康,和平指日可待。

.

  製作過程其實很簡單 1:3:10 一份的黑糖 、三分的蔬果皮與10份的水,放在不用的塑膠容器內,經過3個月就能過濾來使用,前一兩週每天打開來讓空氣進去,同時攪拌讓果皮完全浸在糖水中,瓶蓋不要鎖緊,讓發酵的氣體能跑出來, 蔬果皮也可以陸續加進去,從最後一天算起即可,萬一三個月後打開來發臭了,沒關係再放進一份的黑糖再次分解3個月就行了,過濾後的渣可分成三份從新再作三罐,或曬乾當肥料,或攪碎後倒入馬桶都很棒喔!
當肥料使用時記得要稀釋1000倍的水喔!否則花菜會枯死或葉子乾掉喔!當清潔劑時去油汙要浸泡或澆濕,給於時間分解喔! 適宜夜間睡覺時倒入馬桶,第二天再刷沖,就不要再使用一般清潔劑,以免菌被殺死就無法分解,吃掉剩餘的殘渣去除臭味了。
  挽面:這一生就那麼一次當新娘子前,媽媽說: 當新娘子要挽面,我也乖乖的聽話,但幾乎已經忘了那感覺了,看著那兩條細線交叉在臉上滾動, 交叉處就會夾住毛髮,藉著滾動的力量拔去毛髮及磨去角質。不覺對祖先的智慧起敬,雖也想重溫過去,可是我還有未完成的畫等著啊!只好有些不捨的離開朝育苗區前去。

  用餐時間臨座的聖人,一面撫摸自己的臉一面對隔壁的聖人說:我的臉好好摸喔 真的有比較細緻耶 我有被挽面呢!並露出滿足的笑容。
  到了育苗區大家排坐整齊,專心聽講我也不好意思太靠近怕影響了他們,一旁放著一堆的培育盒與培育土,準備讓他們聽完講解後實際操作,並自行帶回家,觀察他發芽成長並收成,我也想學但實際上我沒時間了,我想會有許多聖人會有同感,只好期待下次再相會。

  擂茶:8人一組,每人輪流親自擂茶,桌上放著標示順序的材料,有綠茶、黑白芝麻、花生、堅果、米香,綠茶擂細後加入黑白芝麻繼續擂,這時香氣已飄出,渴望的心也在醞釀著,開始攪拌後,花生倒入沒想到一擂過仍然就碎細了,老師說:越來會覺得越重因油已經出來,攪拌、翻轉、再加堅果擂動使均勻變細後, 加入少許熱開水拌均後再加入約4碗的熱開水拌均後,再倒入米香即是分享時刻了,這裡面融有10人的祝福與期待,喝下第一口出乎預料之外的,卻是滿口綠茶的芳香,碗底也不能浪費再加入一些開水,正好可漱口呢!這是客家人當客人來時就圍坐一起,一面聊天一面擂茶喝,客家人的好客勤儉精神在此表現無遺。

 

  喝完擂茶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到我的”線的遊戲” ,這時已能靜下心來,好好享受屬於我的時光了,被問才發覺已經有約50年,不曾拿起粉蠟筆了,這時閃過的是師父的石頭洞及心輪,這一畫下去就變成細膩了,也才驚覺我的眼手協調性很好,也無需配戴眼鏡,是何等幸福啊!看著自己的作品感動在心中,”核磁共振宇宙和平鑑”

油然而生。

《恩師》
炫麗彩虹妝點瞳
如珠妙語甘霖逢
慈祥悲憫愛頻送
忘我陶然萬悟同
《恩師》
揮灑彩虹宇宙粧
真珠淚雨滌汙髒
慈眉善眼愛傳送
萬物偕同歸故鄉
  心中的悸動未平一波又起,音樂晚宴已開始,以漂流木和蘭花交織成的大桌上,擺滿了精緻的餐點,讓我想起福興穀倉的那場饗宴,只要堅持做對的事,師父總會給與額外的獎賞與驚喜,我們有無窮的力量,等待著綻放。

  好用心的挑選剪輯師父對長者的開示,老者是寶把他集中到養老院多浪費啊,福爾摩沙應該不會吧!這是師父給銀髮族的深深祝福,我們何其有幸啊!
心事心語經驗分享,真是妙語如珠語出驚人,笑聲不斷啊!乖寶寶總會師父說甚麼就去做甚麼,只要去做經過一段時日,回頭一看就會發現收穫滿滿,愛要化為行動才是愛,請把愛師父的心轉化為行動,不用擔心會與不會,只在乎自己是否有那份心,齊鼎需要大家來相挺,來無我奉獻,這是場馬拉松賽,現在才開始呢!
  海灘娛樂:由年輕的小天使們帶動唱,沒想到銀髮族的阿公阿嬤真的動起來了,好像自己也年輕起來,回到年輕真好的年代,由女童軍到女童軍團長的歲月,無數的營火晚會表演與大地遊戲,秉燭夜遊星空星語,在歡樂中學習的點點滴滴,

感謝所有參與的人,勾起了我無數美好歡樂的回憶。
  貼心的健康講座:血液循環90%是由自律神經控管,不舒服就是警訊也是契機,因為人體有自愈能力,只要吃對食物 運動加上正面的信念
吃蔬食吃原味吃當季當地的食物就對了,少量多樣化,均衡攝取,少烘培少加工選擇有機非基改,以減少血液雜質,血液無雜質就沒有毛病,照早上7點前下午4點後的太陽,綠色蔬菜中就有鈣,牛奶是酸性,血液會主動酸鹼平衡,所以喝牛奶留不住鈣,反而會骨質疏鬆。

  最後在節目表演中畫下句點,銀髮族也能跳最新的街舞機器人舞耶,代溝在此消失,國外來的聖人也不落人後,臨時決定也能上台,京戲的舞步,渾厚的歌聲原來他們都是有底子的喔,就像觀音法門,那法寶誰也搶不走,差別只是我們拿了多少出來享用。
  在火車晃動中,一幕幕又晃出腦際,又回到溫暖的家,坐下來寫下數不盡的感動,感謝所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ps32.tw-停權

愛在遊戲間穿梭蔓延互盪著

2

加入時間: 2008.02.15

ps32.tw-停權

加入時間: 2008.02.15
270則報導
9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祈禱

2023-06-03
瀏覽:
4,233
推:
11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阿孫塗鴉

2023-06-03
瀏覽:
3,993
推:
20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晨曦

2023-06-01
瀏覽:
3,954
推:
1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阿孫塗鴉

2023-06-01
瀏覽:
3,922
推:
18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不可思議

2023-05-30
瀏覽:
3,860
推:
7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阿孫塗鴉

2023-05-29
瀏覽:
3,651
推:
8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流動之美

2023-05-28
瀏覽:
3,706
推:
1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阿孫塗鴉

2023-05-27
瀏覽:
3,488
推:
3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阿孫塗鴉

2023-05-26
瀏覽:
3,531
推:
2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光樹

2023-05-26
瀏覽:
3,353
推:
5
回應:
0

愛的遊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