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計時器 泡泡龍劉佩菁個人畫展

文字-A A +A

曾經三度榮獲總統教育獎的劉佩菁,一出生全身就長滿水泡,只要稍微摩擦就會發癢導致流血破皮,但在父母的細心培養下,讓他擁有了一顆正面的心去面對自己和別人的不同,更克服了病魔的挑戰,讓大家看見了那股對生命的熱愛,和不屈不擾的對生命不放棄的精神。

二十四歲的她,從出生就罹患有俗稱[泡泡龍]的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泡,全身長滿水泡,手指與腳趾經多次開刀後有沾黏萎縮現象,歷經病魔的摧殘的她並沒有放棄自己對音樂及美術的熱愛,96年還曾赴美鋼琴演出,感謝世界上曾經幫助過她的人。

除了音樂外,喜歡拿起色筆作畫也是佩菁的興趣之一,即使手指的水泡破掉她也不曾喊痛過,反而越挫越勇的讓自己沉溺於作畫中,創作出一幅幅強烈線條與色彩衝突的驚艷畫作,更訴說出她堅強的內心世界,讓觀賞者看完後感受[菁]奇。

目前於廣播電台中主持節目,她用甜美的聲音溫暖了台灣的每一個角落,也讓更多人感受到她堅強的生命力量,把這股暖流透過調頻傳播出去,讓全台灣的人都能被這股堅忍不拔的毅力所感動。

台北典美文化基金會與高雄敬典文教基金會共同讓大家重視罕見疾病,一起看見世界上更多需要我們幫助的人,也看見別人與自己的不同。

 

 

高雄敬典文教基金會
102年10月26日(六)~102年11月16日
佩菁見面會(高雄):10月26日(六)早上10點30分
玩屋兒童創意空間(高雄市三民區明賢街36號
07-3430208
周一休館免費參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10.08

敬典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3.10.08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城市旅行家個展 讓小朋友透過畫作環遊世界

2014-04-26
瀏覽:
1,264
推:
1
回應:
0

生命計時器 泡泡龍劉佩菁個人畫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