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台北市〈服貿協議產業座談會〉

文字-A A +A

時間:2013年9月25日下午14時~16時
地點:台北市民族東路336號5樓(一郎餐廳)

 

 

台聯台北市〈服貿協議產業座談會〉(影片清單)

 

 

 

業者炮聲隆隆:政府事前完全沒溝通

黃昆輝批國民黨立院公聽會偷吃步 沒誠意聽業者意見

 

台灣團結聯盟今天下午在台北市舉行服貿協議產業座談會,各不同產業公會相當踴躍參加,台聯主席黃昆輝則痛批馬政府不顧業者死活,連立法院的公聽會竟然也是搞快閃,一週安排八場,有一天從上午九點到晚上九點半排三場,更過分的是,一場有四項目,每個項目都有數十到數百個行業,卻總共只邀請14位產業或學者代表,這擺明了就是不打算讓業者發聲,他向現場的業者表示,立法院內不讓業者發聲並不表示業者就沒地方發聲,如果國民黨硬要這樣搞,他說,台聯黨團自己會來辦公聽會,一個產業一場,讓業者好好發聲!

 

今天下午共有三、四十個公會參加座談會,黃昆輝舉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在內政委員會所排的公聽會時間表給大家看,他說,第一天連排三場,從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半。以第一場為例,有旅館(限於觀光旅館)、旅行社及旅遊服務業、遊樂園及主題樂園、空中纜車運輸服務四個項目,光是旅行社及旅遊服務業一個項目就有:代訂住宿服務、代訂運動票務、代售代購交通客票、代訂藝文展演票務、安排旅遊行程、旅遊諮詢、領隊、導遊等等行業,但是,四個項目立法院只准14個業者或學者代表去發言,國民黨及民進黨推荐6位,台聯推荐2位。這麼多行業卻只有14位代表能講話,這樣能夠真正聽取業者的意見嗎?

 

座談會現場共有四、五十位各公會的代表,他們紛紛表示政府事前完全沒有和業者溝通,印刷商業同業公會名譽理事長陸兆友表示,他們是在出版界名人郝明義發出「我們只剩下24小時」的通知時,才知道政府要簽服貿協議。台北市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順杰也表示政府完全沒有和業者溝通,是因為小客車是基層行業是C咖還是豬咖,政府不重視?但是政府卻又公開表示事前有和業者溝通,讓公會揹黑鍋,會員們以為公會沒有告知會員!另外,有台北市染料商業同業公會的理事長洪正成則表示他個人在中國投資20年,被騙了一堆錢,被倒帳人民幣1000萬左右,公司登記貿易業務,但是五年了還不准進出口,台商投訴無門,他說去中國要小心。

 

黃昆輝痛批,國民黨沒誠意,連讓業者發聲都不願意,他呼籲業者應該在未來的選舉中抵制國民黨候選人。他說,光是一個項目有的十幾個行業,有的數百個行業,公聽會一次四個項目時間明顯已經不足,還限定參加的業者,很明顯國民黨只是要作秀,沒有誠意、敷衍了事、偷吃步!他說,立法院公聽會不讓業者充分發聲,那台聯就來辦公聽會讓業者充分發聲,以民間公聽會來對抗國民黨的鴨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聯台北市〈服貿協議產業座談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