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第一銀行廣邀同行作公益 首站愛灑北台南家扶 與受助童製餅慶中秋

文字-A A +A

(佳里訊)第一銀行佳里分行今年度首度邀請各分行聯合成立台南區志工服務隊,結合同仁愛心作公益,第一站將愛的列車開進家扶,與北台南家扶佳里展愛隊及北門農工食品加工科合作,在中秋節前夕舉辦「愛灑家扶慶中秋」活動,昨日與受助的40名孩子在北門農工烘焙實習工場一起製作鳳梨酥,提前歡渡中秋節,在經理吳婉芬帶動下,並將近日籌募的發票及36,000元捐作家扶兒童抗貧的助學金,一起前來作公益的同仁也紛紛認養竹筒,讓會場充滿歡笑聲。


第一銀行佳里分行吳婉芬經理表示,平常經常與錢接觸最能了解貧富差距對弱勢家庭造成的威脅,也更能體會無錢的民眾陷入的生活困境,經與同仁討論在努力下終成立第一銀行台南區志工服務隊,成員涵括佳里分行主管及行員共250位,將提供原台南縣31鄉鎮弱勢家庭的關懷活動。首站特別選擇40餘年來始終不間斷關懷貧童的北台南家扶中心,昨日同行前來作愛心的尚有鹽水分行的郭國鎮經理、歸仁分行鄭義明經理、永康分行趙福添經理及各分行六位副理、同仁…等。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除致贈感謝牌外並肯定銀行同仁的愛心。


協辦此次活動的北門農工食品加工科老師楊淑娥,平日即樂於作公益,也常到家扶中心捐款,亦常教導學生「施比受更有福」,此次在加工科主任蘇鈺婷的支持及第一銀行佳里分行的贊助下,帶領10名學生一起作愛心,放棄假日以實際行動陪伴家扶兒學作月餅,許多孩子因都是第一次作餅,剛開始顯得手忙腳亂,加工科的學生及佳里展愛隊的志工們也都在旁耐心的教導,當孩子聞到餅香看到自己製作的月餅時都十分興奮,活動結束後並開心的帶著自己完成的月餅禮盒要回家與家人分享。

北台南家扶中心指出,近年來貧富差距日益增大,依據家扶基金會統計,受助家庭月所得在2萬元以下的約占七成,北台南家扶扶助的860戶家庭中,有七成為單覻家庭,要兼顧家庭經濟及教養孩子實屬不易,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邀請大家一起來響應家扶基金會現正發起的『GIVE ME FIVE』抗貧扶助計畫』,邀請您一起用色紙描繪手掌輪廓,寫下給逆境中成長孩子鼓勵的話,上傳至家扶粉絲頁或至家扶認養愛心紙撲滿,將每月存下的零錢捐至家扶幫助弱勢兒少脫離貧窮,或捐贈物資提供弱勢兒少基本的生活照顧及營養改善。北台南家扶連絡電話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佳里第一銀行廣邀同行作公益 首站愛灑北台南家扶 與受助童製餅慶中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