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探訪颱風受災戶 阿嬤激動落淚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即時探訪
阿嬤激動落淚雲林家扶沒有忘記我們

雲林家扶社工老師送關懷讓吳家阿嬤激動落淚

       雲林家扶一早由社工員載著滿車愛心應急食物,慰問颱風受災的受助家庭,吳阿嬤看到雲林家扶社工來訪更是激動落淚,收下帶來的慰問食物既感動又欣慰,還好說:『家扶沒忘記我們。』

雲林家扶社工關懷颱風過後即時慰問林阿嬤並送來食物

       雲林家扶曾欣盈督導說:雲林縣受助家庭,飽受著颱風帶來的超大豪雨蹂躪,連日豪大雨,幾乎要讓他們斷了炊糧、斷了交通,全家人膽戰心驚面對豪雨侵襲外,最重要現在又忙著清洗整理佈滿污泥環境與家俱,愁著生活要如何過?

阿公與孫子滿是歡喜看到雲林家扶社工即時慰問

       受助家庭看到雲林家扶社工來訪,雖更是哽咽無所適從,但社工老師帶慰問讓他們溫馨感動。雲林家扶表示:住在麥寮的吳阿嬤,雙膝因嚴重關節退化不良於行,導致無法長時間工作,阿公又因口腔癌治療中,癱瘓臥床的兒子留下3名就學中的孫子。小孩都是由阿公阿嬤照顧著,僅能做簡單串蚵殼維持生活。而颱風帶來豪大雨,阿公、阿嬤眼看著雨水沿著屋簷屋頂牆壁的裂縫不斷的滲透進來,外面磅礡大雨,家裡面一點也不輸外面的雨『直直落』。

雲林家扶社工戴著滿車的物資一一慰問颱風的受災戶

       雲林家扶帶來泡麵、沙拉油、麵條、白米、玉米罐頭、餅乾等食物慰問,吳阿嬤紅著眼睛揪心感謝說:幾天來無法入眠,全家人都忙著接水倒水,當下覺得很無助,不知有誰可以救救我們!感謝雲林家扶社工老師惦記著我們,趕來探望,不用再擔憂這幾天的生活及三餐,實在太感謝雲林家扶中心幫忙與關注。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說:颱風受災的家庭未來這一週社工員將會一一訪視,提供必要的協助。以蔡小妹與阿公及多病的阿嬤、爸爸、媽媽住在一起,原本就老舊的房子,大雨導致屋內嘩啦嘩啦的漏水,以抽水機一再抽水,才讓屋內的水位不再上漲,阿公表示:家人都只能睡在濕冷的床板上。而雲林家扶老師帶整箱泡麵時好開心的說:感謝一再感謝,謝謝雲林家扶老師關心。

       雲林家扶感謝民眾捐贈大量普渡供品,也即時發揮應急之用,這些物資正好送給颱風的災民食用,更是受助家庭應急,協助受助家庭安然度過大風大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探訪颱風受災戶 阿嬤激動落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