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保經生活]樂觀面對生活絕不輕言放棄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本文章經達人學苑雜誌授權 取自於第015期 2007.12
專訪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 吳文永 董事長
永達是全國唯一通過ISO認證的保險經紀人公司,在國際上MDRT(Million DollarRound Table百萬圓桌會員)的評比,永達連續四年蟬聯台灣第一的寶座,也就是平均每四位業務員就有一位具有MDRT身份。因此永達成為保險從業人員最嚮往的單位,也是客戶最信任與依賴的公司!然而在這輝煌的成績背後,有一位奮戰不懈的幕後推手,以精算專業的背景與積極的精神守護著公司的命盤。

「專家只是看問題,企業家解決問題」
成立永達並非個人生涯規劃的一部份,其實是在前公司發生財務危機面臨解散之際,基於惜才愛才的心,吳文永不忍看諸多英雄因此在舞台上消失,於是協同昔日一起打拚的優秀主管,創立了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老將新謀在一片反對聲浪裡掙扎,就憑藉著破釜沈舟的決心,果然闖出一片藍天,83位業務員在第一個月共同創造出FYP 1億2000萬的奇蹟!吳文永卻很謙虛的說成功算是運氣好,每當回想過去的種種,他微笑地表示,面對所有的負面抨擊,生氣不如爭氣才是成功的動力!
比爾.蓋茲:「只要看人們過去是怎麼面對失敗,就能知道他們會如何駕馭未來變幻莫測的情勢。」無獨有偶,吳文永從來不畏懼挫折,他認為挫折就是經驗的累積,會有挫折感就代表自己的能力尚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一旦通過考驗能力也就自然提升了,因此他不易動怒,也不易動氣,穩若磐石般的面對瞬息萬變的大環境。這也是因為他總是將目標訂立在最後一秒鍾,每一刻都在挑戰自己;他認為,凡事只要憑自己的意志和努力,即使失敗了也問心無愧。「只要是頂尖的業務員,都應該樂觀面對所有的考驗,沒有人是天生就會成功!」這就是吳文永以挑戰挫折來開拓生命的寬度。
數字會說話營造生命共同體理念
業務員其實就是每家公司最寶貴的資產,吳文永強調特別是保險公司應善待在第一線的業務人員,因此永達在每一年的競賽獎勵都高達十五種之獎金、國外旅遊、鑽石、汽車、股票…等,其中以股票獎勵業務同仁更是保險業的創舉,其目的就是要讓每個在外頭為公司打拚的業務人員,都能成為公司的老闆也入主公司的權力核心,進而完成「利益共享,生命共同體」之經營理念。
只要是健全的保險公司對保戶一定要有誠信,成功的業務員更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身為精算師的吳文永喜歡以數字來看事情,他認為「業務員的成績就是來自他的財務報表」,為了使得業務員展業順利,邁向M型社會的頂端目標,他特別提出三大重要改革:
一、推動早會晨訓參與率工程
運用刷卡資訊系統,即時管理晨訓參與狀況,落實專業及實務訓練
二、業務活動輔導工程
透過工作日誌及客戶管理系統,建立業務活動量和即時資訊,協助業務同仁養成良好的業務活動習慣及確立主管輔導的方向。
三、保單簽收回條再確認工程
建構電子錄音系統,全面實施主管電話確認銷售事實,並且錄音存證,以確保客戶基本的權益。
多做公益均衡身心發展
不喜歡管人的吳文永認為:「保險業也是服務業,應該以服務替代管理,因為每個人都喜歡被服務,而不喜歡被管理;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你希望怎麼被對待,就要先學會怎樣對待人,這個道理很簡單,但是卻很容易被遺忘。」吳文永也將這樣的理念落實在內勤人員的服務態度,進而讓全永達人來服務社會大眾,共同打造一個「愛」的企業,同時也號召公司員工共同成立「財團法人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其實賺錢不是罪惡,重要的是要花在刀口上,多做公益才能把愛推向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在吳文永眼裡工作也是一種生活,對於事業和健康方面,他一向秉持著相同的堅持與毅力,從他每天慢跑12公里可以窺見,他認為身為一個企業領航者,身體健康與事業成功應是相輔相成,透過完善的時間規劃和正確的生活態度,就可勾勒出一套屬於自己的OFF學。
擁達~永達~擁有永達,是你最好的選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8.14

bangdoll

加入時間: 2008.08.14
3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永達保經捐贈千萬,整建高雄縣建山國小

2009-12-30
瀏覽:
3,735
推:
0
回應:
0

永達保經:星光齊耀,照亮罕病義賣會

2009-12-04
瀏覽:
3,393
推:
0
回應:
0

永達盃高球賽,用心做公益

2009-11-11
瀏覽:
5,990
推:
0
回應:
0

永達保經獻愛,捐復康巴士

2009-09-16
瀏覽:
3,181
推:
1
回應:
0

永達社福基金大愛細水長流

2009-09-16
瀏覽:
2,289
推:
1
回應:
0

永達保經幫助原鄉學童,拓展視野積極努力圓夢

2009-08-27
瀏覽:
2,360
推:
1
回應:
0

永達保經,送愛災區

2009-08-27
瀏覽:
2,134
推:
1
回應:
0

永達保經加入屏東縣救災協助

2009-08-11
瀏覽:
2,477
推:
2
回應:
0

永達保經、宏泰贊助手動自行車

2009-05-27
瀏覽:
3,091
推:
0
回應:
0

永達保經『青蘋果脫貧專案』暑期講座報導

2008-10-22
瀏覽:
3,808
推:
0
回應:
0

[永達保經生活]樂觀面對生活絕不輕言放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