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年輕人 爺爺賣花以身作則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爺爺賣花已有三十多年,

除了養活家計,更為藉此告訴年輕人,

不要怕吃苦,面對現實困厄不逃避。 

 

    夜市裡,人群熙來攘往,各式各樣的攤販、店家,擠滿了狹小的走道,台北的夜晚,熱鬧而繁華。

    然而,在這之中,卻有一位年邁的爺爺,每天晚上,不論晴天雨天,都會出現在夜市裡賣花。

 

    一束80元的花,是爺爺養活家中妻子及曾孫的來源,即使生活拮据,他仍堅持以賣花維生,而堅持的背後,爺爺有著其他的想法。

    感嘆著世風日下,自己孩子的不負責任,對照現在年輕人,揮霍、隨便的金錢觀感到痛心。

 

    為了證明自己可以自力更生,爺爺憑著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從最初,自己背著一束束花,沿街叫賣,到後來,有人提供花車,和夜市裡一個固定的位置,爺爺才得以不必那麼辛勞。曾有店家不忍爺爺辛苦,要提供位置幫爺爺賣花,卻被他婉拒。

  

    三十餘年的賣花歲月,每天,從五六點賣到十一二點,一路走來,不變的是爺爺的意志力和決心,花車裡每一束花,都有著爺爺的堅持,他想以實際行動告訴大家,不要怕吃苦,遇到困難不該逃避,要靠自己面對解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美媽媽

零零:
佩服這位「爺爺」認命的刻苦耐勞精神。做父母的,可以愛孩子、疼孩子,但不可以寵孩子,更不能當孝子(孝順兒子),自己的孩子不負責任,應由孩子來承擔,更不可拖累長輩,像這位「爺爺」應是在家,含飴弄孫,安享晚年。零零:感謝您的文章、影片報導與大家分享。報導的很棒哦!請大家踴躍的推薦這篇報導。謝謝!

9

加入時間: 2008.08.04

零零

加入時間: 2008.08.04
4則報導
4則影音
1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36

二手書店轉型 「茉莉」發展特色

2010-02-03
瀏覽:
4,697
推:
11
回應:
3
1:47

海外旅遊新玩法 旅行不忘作公益

2008-09-04
瀏覽:
3,046
推:
8
回應:
4
1:44

全球華語熱 僑生盛行學中文

2008-08-28
瀏覽:
3,353
推:
5
回應:
2

鼓勵年輕人 爺爺賣花以身作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