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禮拜 V.S 坐禮拜

文字-A A +A

永安教會社會青年團契,在吳曉曄小姐剛回台北時,由國棟哥提議創立,想想已經四個年頭,這個永安教會資歷最淺的團契,... ... ... ... ...

做禮拜 V.S 坐禮拜 吳曉曄 原文  張葉彬 修飾

 

永安教會社會青年團契,在吳曉曄小姐剛回台北時,由國棟哥提議創立,想想已經四個年頭,這個永安教會資歷最淺的團契,再第一任會長,也就是目前會長辜國棟哥的帶領下,從原本不固定的聚會和出席人數,到目前已能每週固定聚會和擁有穩定的出席人數,這一切除了每一位社青的參與之外;更要感謝上帝,在我們這群青年身上所作的工,今後我們更要朝著靈修、禱告、詩歌方面更進一步,期待每一位社青,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是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也期待只要是能跳、能跑的人,都能一起加入永安教會社青的行列,和我們一起在靈命中學習、成長。(目前最多的社青人數,主日社青團契11人。)

 

一年一度的社青出遊,在風災雨災中出發了,大家帶著極大的信心和行前周牧師為我們的禱告,一路出發前往台中、新社、霧峰、鹿港等地,展開為期兩天的行程。

路思義教會是社青第二天一早所進行主日崇拜的聖殿,真是不懂,為何薈出發前一直聽到有人透過各種管道說,社青出去都沒有去教會坐做禮拜的消息,我們不知道是誰,也不想去追問到底是誰;只覺德得被干涉了,只是這種聲音一直在我耳中纏繞著,心中默默地想把這種聲音記在我的腦海中;更不懂,基督徒是坐禮拜還是做禮拜,難道一定要坐在一個所謂聖殿的地方。才叫做禮拜嘛?請問大家,每當牧師站在台前,能一字一句全都給聽進耳朵裡又能實踐的,除牧師以外,又有誰呢?答案不用說,人都是軟弱的;任何理由來搪塞都說不過去。如果一個人一輩子都是軟弱的(面對事情的態度),而毫無進步人生,那何必到教會呢?姑且不論上帝、耶穌、聖經話語,如果一位心中沒有愛和包容的人,那教會對她而言就只能稱作是一個社團罷了。 東海大學內的路思義教會外觀很具特色,遠遠的我們就聽到悠揚的音符與和諧的詩歌從路思義教會教堂中傳揚出來,一個極美的「聖殿」,再在裡面透過讚美神的樂音歌曲,似乎讓我感受到耶穌愛我,把一切最好的都賞賜給我,因為我們是神的兒女;祂看顧我、保守我、永遠不離棄我,深深觸摸到我每一個人的內心,我現在只想靜靜唱著歌,讓主的愛包圍。 社青團契台中鹿港行,初次拜訪的教會,一個每場禮拜都有新朋友的教會,一個我想再去的教會。附記本文 由 吳曉曄 執筆 張葉彬 潤稿 刊登於本人部落格網絡,最後感謝,參與本次出遊的辜國棟哥,陳慈暉吳明曄夫婦,吳松航與施聖傑,吳明曄姊妹。

本次出遊團契開支由團契會計陳慈暉記帳,刊登於07200727公佈欄上,請有意者自行參酌,拜託您,榭.謝謝,謝謝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7.08.21

yehpinchang

加入時間: 2007.08.21
202則報導
2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市東門基督長老教會 台北東門學苑樂齡學院

2023-08-30
瀏覽:
5,865
推:
2
回應:
0

催生台灣文學國家園區 推動委員會成立

2022-01-18
瀏覽:
3,009
推:
18
回應:
0

歷史建築物松山療養所的前世今生

2021-06-14
瀏覽:
3,598
推:
22
回應:
0

閱讀台灣 推手 together

2021-06-05
瀏覽:
2,037
推:
6
回應:
0

敦南誠品店的最後一日

2021-05-29
瀏覽:
2,770
推:
12
回應:
0

公視peopo地方聚會台北南港踹拍活動

2020-11-27
瀏覽:
1,881
推:
33
回應:
0

[2020恰似你的溫柔] 陽明山中山樓夏日風情音樂會

2020-11-27
瀏覽:
1,533
推:
21
回應:
0

天不降雨缺水,南投縣日月潭水庫青蛙已露出頭

2020-03-19
瀏覽:
4,713
推:
15
回應:
0

新春大年初五出外踏青走春趣

2020-02-12
瀏覽:
2,930
推:
15
回應:
0

做禮拜 V.S 坐禮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