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園別有洞天 小型生態圈隱藏其中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張雅喬/桃園報導】你有多久沒有仔細觀察身邊的景物了呢?在新榮公園旁,有一區不起眼的菜園,一大片地分割成數個區塊,種植不同的作物,樸實的外表裡卻蘊藏了多種植物及動物,自成一個小小生態區。

 

創造這個小天地的人是一群小市民,他們利用閒暇時間來這裡種些蔬菜水果。在這塊菜園裡,有一、二十種的植物,都是一些常見的蔬菜水果,蔬菜方面有白菜、空心菜、絲瓜、山藥等,水果方面則有火龍果、木瓜、香蕉,可說是十分多元。

 

農民陳寶珠表示,這邊的菜都是自給自足,所以大部分都沒有灑農藥,不過除了農民之外,平時很少有人會走進來看。她同時也說,種菜不僅讓她的家人吃的更健康,也在菜園裡交到許多好朋友,大家彼此分享收穫,感情十分融洽,除此之外,菜園也是她的精神寄託,每天早晚到菜園看看這些青菜,已經是她每日的例行公事。

 

在菜園裡除了可以看數十種蔬果之外,幸運的話還可以看見蟾蜍、蜜蜂、瓢蟲等小動物的身影,非常適合小朋友前來學習參觀,不過為了澆水方便,菜園裡推放了不少水桶,造成蚊蟲滋生,環境品質下降,若能妥善處理此問題,必能使此地成為鄰近孩童的天然教室,讓生活在都市叢林理的孩子體驗到大自然的神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06.14

truth

加入時間: 2008.06.14
6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盜版+網路遊戲=單機市場衰微?

2008-07-31
瀏覽:
4,729
推:
0
回應:
0

大學生新寵兒 BBS正流行

2008-07-30
瀏覽:
3,728
推:
1
回應:
0

遛狗不留便 抓到將罰3000至6000元

2008-07-25
瀏覽:
4,510
推:
43
回應:
0

蔬果園別有洞天 小型生態圈隱藏其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