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家扶推薦「愛心香頌」影集,讓我們用愛修復生命的缺憾

文字-A A +A

 

No man is an island, entire of itself; every man is a piece of the continent, a part of the main (mainland)- 英國詩人John Donne(1573-1631)但究竟要怎樣才能把人與人連結起來,用真心去關心別人和其他人的島嶼,以建立彼此橋樑?

       家扶基金會及寄養家庭招募活動代言藝人-傅娟小姐推薦您收看GOOD TV好消息電台播出的「愛心香頌」法國影集。

故事背景是一個發生在法國發人深省的寄養家庭感人故事,在社會工作專業服務的領域,寄養服務是個勞心、勞力、24小時全年無休的工作。特別是照顧特殊兒童,其實需要寄養爸媽更多的愛心與耐心,用心的照顧,讓他們持續擁有家庭的溫暖,但同時這往往也是最難為一般人所熟知、理解的社會服務方案。

 

「愛心香頌」影集中,費家的瑪麗安和丹尼是具有專業與愛心的寄養爸媽,他們養育著四個孩子,並與喪夫的姑媽珍比鄰而居;長女茱麗葉因就讀大學而離家外宿,處於叛逆期15歲的次女夏蘿特、就讀國小么子提姆,與長期寄養的小女孩露意絲所組成的寄養家庭,在接待許多寄養童的過程中,憑著堅定的信心與愛,他們也一次又一次地度過家庭潛在的風暴。

 

或許「愛心香頌」敘述著在法國寄養家庭遇到的各種問題,當中存在著與台灣社會文化、結構,乃至於兒童與少年福利方案相當程度的落差;但是真摯的愛並沒有人種、族群的差別。費家接受的寄養童,面臨著各式各樣人生問題,他/她們可能因為家庭的種種因素、帶著創傷進入了寄養體系,不論是一般安置、保護安置、法院轉向安置的個案,背後都有著許多發人深省的故事。

 

不論是遭到退學的少年犯、心態上總是無法擺脫強勢母親而長不大的「小爸爸」、甚至是被懷疑縱火燒死母親的小霸王,都讓寄養家庭必須一而再、再而三的以耐心、愛心去對待這些行為偏差的少年。同樣的,當孩子或少年在成長過程中,無法自由選擇自己想要擁有的人生,甚至必須面對父母親給予心理壓力、家庭暴力、精神傷害、嚴重疏忽、先天性遺傳疾病等種種考驗,隨之而來的創傷壓力症候群可能以各式的「異常行為」展現他們心中最單純的渴望。

 家扶基金會寄養體系服務多年的專業工作人員及代言人傅娟小姐,將透過每集劇情於影片結束後帶出分享,讓觀眾更了解台灣的寄養服務現況。強力推薦關心孩童的您,自七月六日起至十月二十六日止,每個星期日下午三點和晚上十一點,準時收看好消息電視台(第十五頻道)播出的法國影集「愛心香頌」,透過這部影片將可以讓您更了解並一起看護這群遭逢困境的孩子,讓他們成為明日的希望。「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也邀請有意加入寄養行列的家庭,與我們聯繫,http://www.ccf.org.tw/news/970409.htm 

「愛心香頌」活動網址:http://www.goodtv.tv/event/love2008070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家扶推薦「愛心香頌」影集,讓我們用愛修復生命的缺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