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伙伴群像-人和,時代的青年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大學的時候,因為科系的關係,喜歡看不同種類的媒體,創作不同種類的媒材,那個時候總是想像自己未來可以為社會做什麼,這種把社稷未來背在自己身上的人,簡直就可說是個時代青年。

 不過現在已經不是了(青春已逝,明日黃花)加入伊甸讓我對於自身與社會的關係有更多不同想像,以前是時代青年時,最大的煩惱就是要如何證明自己是一個時代青年(就像武林至尊最煩惱的就是要如何證明自己的武功很強)。而今,在整個社會的脈絡之下,想像未來的藍圖,投入自己的一份心力與眾人共同完成,是我生活最大成就感來源。

 做為部落格作者的一員,因為專長與興趣,未來我將在部落格推薦一些電影。藉由這些電影,嘗試讓網友可以多了解像是身心障礙者、新移民女性、遲緩兒、老人服務…等盡量觸及各種社會弱勢的議題。在不同層次間,從了解這些對象到對整個社會人文普遍關懷,嘗試讓伊甸人有更多不同視野。

 我知道電影有時候很難找,看新的電影又很貴,所以我會盡量推薦有出版DVD的電影為主,讓各位可以方便取得。另外,我也知道大部分的電影都只是提及刻板印象,沒有辦法關照所有觀點,(這除了是導演的意圖之外,也是電影媒材的受限),但無論如何,背後的價值觀是真的。我希望推薦的電影,背後的價值觀盡量積極樂觀,盡量多元化,讓觀者除了透過電影得到一些印象外,也能突顯問題,看到不同的價值觀,得到更多的思考。

 工作這段時間,我覺得伊甸人總是默默的服務,不斷付出自己的心力,站在第一線照顧這些急需幫助的人。雖然這些行為不容易被看到,但確實改變了這些人的生活。我認為把遠景掛在嘴上,不如著手實踐,一個願意在路上攙扶老奶奶過馬路的人,他除了要克服彼此的距離之外,也要克服其他冷漠的眼光。參與伊甸,希望跟大家一起來進行寧靜的革命,懷抱小小的夢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部落格伙伴群像-人和,時代的青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