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江太太牛肉麵店 堅持完美道地口味

文字-A A +A

【記者陳慧敏/採訪報導】想吃花蓮最早、最道地的牛肉麵嗎?歡迎來江太太牛肉麵店。從還是務農時代的一九七二年起,江太太牛肉麵就在花蓮市開店,曾經遷移過住址但都是在中正路上,可以說是花蓮市最有歷史的牛肉麵店。

 店面現在已傳承給第二代的江茂榮掌廚二十一年之久,而這親切的店名則是取自他的母親。牛肉麵的價格從最早期一碗二十五到四十元的價位,到現在因物價上漲而提高到的一百元,江茂榮表示,這是種屬於老店的堅持,為了要求最好的品質,因此食材的選擇不可隨便。

老店招牌牛肉麵,色香味俱全。(陳慧敏/攝影)

 江茂榮也為大家說明,老店中的牛肉麵中的靈魂─牛肉,便是選自最柔嫩的腿部腱心肉,那一種牛肉在口中慢慢融化,卻不失嚼勁的感覺,真是妙不可言。江茂榮 又提到,他以牛大骨做湯頭,而其中關鍵,就在於不能停火,以此融匯出湯的菁華。另外,精心熬煮而成的牛肉原汁,味道偏小辣而不膩,麵體則是彈性豐富的手工 麵,他說明所使用的麵條,來自於自以前就合作到現在的公司,為配合他的牛肉麵而使用上等的麵粉特別製作,保証絕對是越吃越Q的好滋味,蔣經國先生更曾來造 訪過兩次呢!

 不吃牛肉的朋友,江茂榮也推薦店內的醡醬麵和榨菜肉絲麵。醡醬麵是由超有嚼勁的手工麵條搭配脆甜的小黃瓜,也是店內另一項有特色的麵食。榨菜肉絲麵則是 老闆特地挑選從南部運來的榨菜,在一顆一顆由老闆自己切細,他表示這樣脆度跟味道才會恰當,才能搭配出好吃的榨菜肉絲麵。因為店內的牛肉麵較為高價,老闆 為體諒學生,所以特別允諾東華大學學生憑學生證有優待!

超有嚼勁的麵條搭配小黃瓜,激盪出酢醬麵的美味。(陳慧敏/攝影)

創始本店地址:蓮市中正路128號
電話:03-8320838
慈濟店地址:蓮市中山路833號
電話:03-856871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美食】江太太牛肉麵店 堅持完美道地口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