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屆新一代設計展,本週日最後一天!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第二十七屆新一代設計展於20085151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新一代設計展是全球最大設計相關科系的學生畢業製作展,更是全球設計大專院校的年度盛事。今年共有國內4887系、國外20所知名設計院校及知名設計品牌廠商等共同參與。更有國際知名的設計競賽成果展、創意作品聯展、新一代設計競賽頒獎典禮、台灣設計波酷網線上展等多項配合的活動。

在展場內可以一次欣賞許多精采的作品,這些作品都是設計相關科系的學生們苦心製作的心血,在此公民記者採訪了兩位今年參展的學生。一位是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的于紹一同學以及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的陳盈蓁同學,藉由他們參展的經驗,讓大家了解在設計展背後,學生所付出的努力。


世新大學數媒系-陳盈蓁同學

世新的陳盈蓁同學

公民記者:「請問這場展覽對設計科系的學生有什麼樣的意義呢?

陳同學:「可以互相交流啊!看見全台灣不同學校的作品,也可以刺激自己的想法。」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于紹一同學

元智的于紹一同學

公民記者:「請問逛這樣的展覽,該怎麼逛才能挖到寶呢?

于同學:「設計展種類琳瑯滿目,走馬看花之時,若碰到有興趣的作品,不要吝嗇的自己的嘴巴,請設計者幫你解說,解說當中的互動,有助於對於作品本身理解的程度多寡。我覺得,所謂的挖到寶,就是了解了一樣你喜歡的作品本身以及它背後所隱藏的涵義與製作動機、源由。看到自己喜歡的,了解自己喜歡的,就是挖不完的寶藏。」


民眾和雲林科技大學的氣球娃娃合照

雲科大的充氣娃娃與民眾合影


公民記者:「請問你們對想往媒體設計科系發展的學生有什麼建議呢?

于同學:「創意對於媒體設計是重要的,但創意來自於生活經驗累積跟作品的觀摩。而非可一步登天、信手拈來即有所得。除了興趣,最重要的還是發現自己能力以及想發展的領域,做做做,不斷的嚐試以及訓練是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堅持夢想與不到最後不放棄的信念」

 

陳同學:「我覺得就是有興趣就去學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8.04.16

吳小豬

加入時間: 2008.04.16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第二十七屆新一代設計展,本週日最後一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