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聲明啟事】立委鍾紹和、陳根德出醜要提告 ,公督盟無懼威脅!

文字-A A +A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聲明啟事】立委出醜要提告 公督盟無懼威脅!

囂張、無恥的立委=
衛環委員會召委鍾紹和(高雄縣選區)交通委員會召委是陳根德(桃園縣選區)

各選區的選民您不覺得對不起台灣人民辛苦的納稅錢??
拜託! 請去電請教、調教一下吧!

繼有立法委員口出「他們(指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憑甚麼監督我?」狂言後;又有立委無法接受本聯盟積極監督國會活動,聲言將把本聯盟列入「立法院最不受歡迎人物」和提出告訴,擺出無視民主的狂傲姿態,令人遺憾。

今日(24日)上午,本聯盟於辦公室公佈「立法院遲到紀錄」,指出就立法院所公佈的議事錄統計,開會延遲時間最長的委員會為「交通委員會」,平均28分鐘;其次是「衛生環境及勞工委員會」的9.25分鐘。但其中,衛環委員會由召委鍾紹和主持時,延遲時間為13分鐘。

對於本聯盟縝密調查並統計得來的數據,遭到點名的委員會召委陳根德與鍾紹和大表不滿,並於媒體宣稱,準備將本聯盟列為「立法院最不受歡迎人物」,甚至不排除提出告訴。

立法委員作為民意代表接受公民監督與檢驗,天經地義。本聯盟代表全國三十多個公民團體,在國會諸多不透明重重阻礙下,盡力於客觀、詳實地對全民公開僅有的資訊,如此僅有全豹之一斑,便引來委員暴跳如雷反彈,讓我們不禁心頭一顫:到底是委員們太過嬌貴,承受不起人民監督;還是立院內「不可告人」的黑暗角落太多?怕人民逐一掀翻後難以見人。真相如何?我們實在越來越好奇。

國會資訊公開透明乃國際潮流與趨勢,立院大門理應隨時為公民敞開;陳根德委員所謂「列為立法院最不歡迎人物」的恫嚇言語,與「他們憑甚麼監督我」同樣缺乏民主常識,格調之低,不分軒輊,目前並列本屆立委「佳言榜」前茅,請再加油。

本聯盟鄭重呼籲,若立委諸公自認受到委屈,應以更積極改革贏取民眾信任,儘速對全民開放VOD隨選視訊,公開議事過程,把所作所為完全攤在全國民眾眼前,自然不會再受「誤解」。此外,本聯盟的監督作業之民主火車正加速行進中,將持續不懈,絕不受狂嘯威脅影響和阻擋,敬請立委諸公體察時勢,螳臂擋車後果難期,切勿錯判形勢自誤誤國,則國家幸之,人民幸之。

附件:【中央電台】公督盟:新國會8個委員會 平均每次開會僅3.1小時

公民國會監督聯盟24日公佈新國會2、3月8個委員會的開會情況,沒有一個委員會能在早上9點準時開會,而且64次的會議,平均每次只開會3.1個小時;公督盟指出,換句話說,立委只用半天開會,其他都在做自己的事情,有怠忽職守之嫌。

向來監督立委諸公是否善盡職責到立法院開會不遺餘力的公督盟,繼公佈委員個人的出席率後,又公佈8個委員會的開會狀況,結果是沒有一個委員會可以在早上9點準時開會,根據公督盟所作2、3月國會開會的統計,交通委員會晚開會的情況最嚴重,平均晚了快半個小時。

公督盟執行長何宗勳:『就是我們統計8個委員會表現最好的是教育委員會第一名,平均延誤3.2分鐘,表現最差的叫是交通委員會,召委是陳根德跟黃昭順,平均延誤是28分鐘。』

而且讓公督盟不解的是,立法院明明規定早上9點到下午6點是開會時間,可是委員會平均開會時間只有3個多小時,不禁要問是立委的效率太好,還是趕著回選區跑攤。

何宗勳:『總共8個委員會這兩個月開會開了64次,平均延誤開會19.4分鐘,可是開會只有3.1個小時,根據立法院規定開會時間是上午9點到下午6點,不知道是效率開,還是不認真只開半天會。』

不過遭點名的交通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根德不滿的說,公督盟根本搞不清狀況,把秘密會議的時間算成不開會,考慮將公督盟成員列為立法院不受歡迎人物。衛環委員會召委鍾紹和則說,不排除對公督盟提出告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03.08

陳老師

加入時間: 2008.03.08
295則報導
20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9

高雄市勞工局106志工戶外成長訓練研習之旅

2017-05-07
瀏覽:
2,659
推:
2
回應:
0
8:58

慈湖陵寢謁靈&衛兵交接

2017-04-10
瀏覽:
1,950
推:
6
回應:
0
0:58

大華里106年國家清潔週辦理[一里一日清]活動==續

2017-01-25
瀏覽:
3,182
推:
1
回應:
0
1:42

大華里106年國家清潔週辦理[一里一日清]活動

2017-01-25
瀏覽:
3,068
推:
2
回應:
0
1:12
3:09

高雄市三民區本揚里守望相助隊研習參訪活動

2016-11-13
瀏覽:
3,252
推:
2
回應:
0
1:40

105.10月28-29`大華里環保志工隊南庄快樂學習之旅

2016-11-05
瀏覽:
2,638
推:
1
回應:
0
2:02

澄清湖黃蝶飄飄

2016-09-24
瀏覽:
2,202
推:
0
回應:
0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聲明啟事】立委鍾紹和、陳根德出醜要提告 ,公督盟無懼威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