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年金說明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勞工退休新選擇
---------勞工保險年金活到老領到老------------

我國已進入高齡化社會,人口老化速度與全球壽命最長的日本相近,再加以少子女化趨勢,規劃一個完善的勞工退休生活保障制度,已成為因應高齡化及少子女化社會的重要議題。

  勞委會為能建立一個完善的勞工保險保障體系,讓終生辛勞的勞工及其遺屬能獲得更適當的經濟生活保障,於是規劃勞工保險老年、身心障礙及遺屬年金制度。

  勞工保險年金制度活到老領到老,保愈久領愈多,勞委會並期許藉由勞工保險年金制度的建立,讓勞工朋友未來的生活過得更好、更有尊嚴。

  勞工保險年金制度的推動是今年勞委會施政重點,目前勞工保險年金制度的內涵已納入「勞工保險條例」修正草案,並於(97)年2月15日送請立法院審議中。勞委會將積極和立法委員協調溝通,並辦理多場次的宣導活動、電視、廣播或平面宣導等,儘速將這個有意義、有價值,保障勞工長期經濟生活安全的勞工保險年金制度完成修法程序,俾早日實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8.04.20

中華民國職工福利發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8.04.20
10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勞保年金說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