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光跨越時空距離,來跟光玩遊戲吧!

文字-A A +A

數位藝術中心展覽---光 遊戲場

現代大部分的民眾是不是都是透過「發光的窗」(電視、電腦、手機...) 進階的來認識一個陌生人呢? 你有多久沒有在真實世界來場邂逅? 在真實世界交換喜悅、悲傷、憤怒? 歡迎來到藝術家江元皓的小世界---光 遊戲場,一起探討光與你我之間的緊密關係吧!

對藝術家江元皓先生而言,「光」不只是賦予顏色及除去黑暗,亦為聯絡及傳播最重要的媒介。我們能在家裡透過「光」與他人連結。它不只是大自然中眾多物理現象之一,這個世代的光,帶著主動性及影響力,強勢地賦予我們感官所及之事物的價值、解構既有的秩序形成一種新的世界觀。

這次藝術家一共展出六件作品,其中景/Paysage漫遊者/Rover這兩件作品是與法國編舞家克里斯˙瓊赫佐共同創作;影子/Shadow光 – 密室/Shining Room花又是花Ⅱ/Seeing is believing Ⅱ郵輪/Cruises

此次展出中,作品特別著重在探討「人」與「光窗」的相互關係,在現代的溝通方式,人幾乎是透過光窗來與他人產生連結,在虛擬與非虛擬之間也間接地產生了更大的距離,在作品「影子/Shadow」中可以發現,藝術家創造了好幾個不同的角色,嘗試用各種寓意來表現角色,並且用著格式化的模組堆疊出自我的個性化風格,藝術家解釋,想讓觀看者自我辨認出每個角色中的意義和個性,讓我們在實境與非實境的生活當中做連結和融合,也利用這些作品讓觀者找出自我價值。

 

 

 

 

展場設計也很特別,因為重點在探討光與人的關係,因此一踏進展場讓人覺得整間展場如夢境般虛實交錯著,並且瀰漫著一股神秘又有趣的氛圍,穿透各位觀者內心世界的小小烏托邦。

即日起至8月18日  每周二~日 / 10:00~18:00 歡迎各位民眾一起來台北數位藝術中心欣賞「光 遊戲場」展出,由你來揭開「光」神秘的面紗,一起探討光的議題,透過光找尋屬於自己的價值和特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7.04

booking

加入時間: 2013.07.04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利用光跨越時空距離,來跟光玩遊戲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