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初體驗~102年度青少年野外營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7月09日~11日舉辦「青少年野外營~愛的初體驗」。暑假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時間,可以休息、安排些活動豐富假期;同學們可以安排出國旅遊、參加各種不同的團體舉辦的暑期活動,相較下,家扶中心的孩子能獲得這些出門玩的機會少了一點,因為雖然孩子放假了,但家長們仍然必須為了生活而努力工作,而生活上的經濟壓力實在無力提供更多的機會給孩子;但這不用擔心,北高雄家扶中心在每一年都考量到我們的孩子也是可以有機會在放假期間體驗更多不一樣的生活經驗,所以在7/9-7/11北高雄家扶中心舉辦了為期三天的青少年野外營,9日上午野外營在雲林劍湖山遊樂世界展開活動序幕,讓孩子能在炎炎夏日愉快的度過暑假。

 

        本次活動最特別的部分就是這次的野外營特別規劃了愛傳統、愛懷舊的主題,有許多貼近嘉義新港、台南在地文化的活動,擴展青少年多元的人文視野,這是一般在都市生活的孩子很少會有過的體驗。參與的青少年搭乘了板陶社區的導覽車,參觀遠近馳名的藝術介入空間,看著在廟宇常見的交趾陶藝術應用在社區中,別具心裁的信箱造型、堤防上滿面的苦楝花,以及呈現了可愛與童趣的社區布置,孩子們都相當興奮能看到有別於都市的鄉村純樸特質;當然也要體驗看看馬賽克拼貼DIY,色彩多樣的表現讓我們看到孩子們的創意、而手作參與更是讓孩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與回憶。在台南安平極具民俗特色的老屋、歷史悠久的安平樹屋等景點中,大專義工們精心設計的闖關活動更是讓青少年培養了團隊的默契和合作精神。當然營隊活動也不容錯過最引頸企盼的晚會活動,在高雄大學希望種籽社的大哥哥姐姐們帶領下,孩子們也發揮了創意,在台上載歌載舞、動感模仿,在歡樂、動感、感動的氛圍下達到了活動的最高潮。

        此次活動一開始在雲林劍湖山世界進行開幕典禮,高雄北區家扶中心林勝德主委特別到會場給予參加青少年勉勵,希望活動能夠順利圓滿進行,祝福每個參與青少年能在不同的在地文化中感受到生活的感動,有一個不一樣的暑假歡樂假期。林主委表示,家扶中心非常用心規劃暑假營隊活動,讓來自單親弱勢家庭的孩子們有機會參與戶外活動,增廣自己的視野,體驗不一樣的團體生活,對孩子們來說是很棒的生活實踐學習機會。

第一次參加野外營活動的中心扶助少年小豪表示參加這次活動的收穫很多,不僅可以到劍湖山樂園玩的愉快,也在活動中感受到了同儕間的支持,為了晚會活動和隊員們不斷的彩排,上台後得到的支持和自信心是最值得回味的!另外一位參與的青少女小庭也表示,之前和隨著家人到安平或是新港拜拜都只是走馬看花,這次活動卻可以身歷其境感受到老街古蹟的文化氣息,更是讓他感到新鮮、有趣,覺得值回票價。而第一次離開家人到外地參加活動的小珊則是從一開始覺得很想家、害怕獨自一人在外過夜的不安,直到在小隊輔以及小隊成員的彼此陪伴下,他也開始學會鼓勵自己要勇敢;讓孩子學習獨立自主也是家扶中心舉辦野外營活動很重要的目的。

        中心主任魏宗胤指出,本次活動能夠順利舉辦,特別需要感謝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給予經費支援,像是平文玉小姐、扶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龍天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庭芳慈善關懷協會、坤輝工業有限公司、進貿實業有限公司、高雄市隨緣慈善會、王隆昌伉儷,奉天宮、7-11朝天工門市等單位,以及還有許多善心人士、團體提供的善款與物資。三天活動也全由高雄大學希望種籽社的義工協助帶領活動,讓孩子度過一個充滿活力的暑假歡樂假期。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家扶中心每年都會在暑假假期安排營隊活動,讓扶助中的青少年及兒童有機會出去外面與外界接觸,讓處於經濟弱勢的他們也能跟一般孩子一樣保有競爭力,並且減輕家長們的照顧壓力。有鑒於最近天氣高溫不斷,主任也特別叮嚀活動除了注意交通安全以外,也要留意高溫狀況,避免發生中暑現象。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擁有一個美好的假期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的初體驗~102年度青少年野外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