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與海的戀愛」蘇花糕餅舖製作短片首映,先睹為快

嵌入:
文字-A A +A

由一群來自全國各地關心花東發展的青年所發起創意網站「蘇花糕餅舖」 (www.pureht.url.tw ),發揮年輕人的幽默搞怪製作動畫、短片,號稱讓一般民眾十分鐘瞭解蘇花高議題,在網路爆紅之後,再次大膽嘗試,他們選擇位於台北小巨蛋的台北天幕,透過亞洲最大戶外LED電視牆的代表性與影響力對外發聲。更預計於97年2月22日於台北小巨蛋戶外廣場召開記者會,同時將蘇花高『蘇花糕餅舖』影片於台北天幕進行全球首播,影片得到知名的自然音樂家馬修連恩授權配樂使用,要讓台北街頭「很花蓮」。

蘇花糕餅舖「總舖師」,現正就讀交大科法所的李佳達表示,蘇花糕餅舖成立的宗旨,是要讓一般人,尤其是年輕人,都能夠用最短的時間,更深入的瞭解蘇花高將帶來的各層面的影響。推動蘇花高超過十年的交通部國工局,已經花費超過千萬的宣傳預算,但在最新的一次民調中,卻仍有超過八成的民眾不瞭解這個耗資千億元,還可能對花東帶來巨大影響的建設。李佳達說:「人民對於重大建設有知的權利,政府作不到的,我們年輕人來作。」
  
蘇花糕餅舖成立半年來,除了設計了線上十分鐘搞懂蘇花高專區,廣受好評;更延攬專業編輯和空拍攝影家,發行了「放慢,花蓮的出路」手冊,在全國誠品發放,超過萬本一週內就被索取一空,也吸引了各界的注意和捐款。這一次更突發奇想,蘇花糕餅舖動畫導演,目前就讀於南藝大動畫所的陳仕欣就認為,台北街頭不只有商業,若能結合花蓮美麗的大山大水,一定能感動更多人,因此便有了這次廣告短片構想,並和台灣最大的戶外媒體,同時地處台北市精華鬧區的台北小巨蛋「台北天幕」合作,推出「山與海的戀愛」短片。

「山與海的戀愛」短片中,由氣勢雄渾的中央山脈空拍動畫開場,配上湛藍的太平洋,和絕美的清水斷崖,闡述一場世界難得的山海奇觀,後面再搭配蘇花高可能帶來的破壞對比照片,最後以「因為天成,更值得疼惜」作結,邀請路過的民眾一起回想對於這淨土的記憶。這支廣告將於本週五開始於小巨蛋電視牆連續播放一個月,預計將可吸引超過百萬人次欣賞。

由青年人製作的創意網站「蘇花糕餅舖」,將於台北小巨蛋外牆推出蘇花高專題廣告「山與海的戀愛」,預計至少將吸引百萬人欣賞,圖為小巨蛋實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高花蘇

歡迎您參觀我的部落格--反蘇花高

http://tw.myblog.yahoo.com/jw!cwTqYTiaG0aat4VM2GJZ

更歡迎您投票支持--堅持高花蘇(反蘇花高),呵護花蓮每一片土地

http://tw.election.news.yahoo.com/l08/opinion/detail.html?mid=1971

8

加入時間: 2007.06.20

荒野保護協會

加入時間: 2007.06.20
320則報導
4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0

在台灣看見熱帶雨林-婆羅洲野生動植物巡迴展

2023-12-05
瀏覽:
3,624
推:
0
回應:
0

賞燕熱潮,即將襲捲今年夏天!

2023-06-28
瀏覽:
4,822
推:
0
回應:
0

荒野循環零廢棄志工講師培訓開跑了

2023-06-15
瀏覽:
3,525
推:
2
回應:
0

蟹天蟹地.護蟹有你──淡水河口守護陸蟹行動

2022-11-04
瀏覽:
2,144
推:
0
回應:
0

畫出一篇綠色大地――綠色生活地圖

2022-08-24
瀏覽:
3,880
推:
0
回應:
0

五股賞燕季|我與燕的距離

2022-07-20
瀏覽:
2,399
推:
0
回應:
0

護蟹行動─找尋謝蟹的方法

2022-01-06
瀏覽:
2,397
推:
12
回應:
0

2012地球一小時

2012-03-21
瀏覽:
5,967
推:
5
回應:
6

「山與海的戀愛」蘇花糕餅舖製作短片首映,先睹為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