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風箏節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1月14日是印度的風箏節,為了迎接這一天的到來,紙鳶猶如過境的候鳥佈滿了整個印度的天空。在恆河畔的市場旁,一位服飾店的老闆說:「早上特地早起到恆河沐浴,還放了風箏,真開心!」

 

瓦拉那西城裡,家家戶戶無論大人小孩都聚在屋頂上放風箏。街上的孩子,不時地奔向那些斷了線的風箏,在大街上彼此爭論著是誰先撿到的。恆河畔貧民窟的小孩,拿著撿來的風箏,也在廣場上玩得不亦樂乎。

每個到印度旅行的遊客,往往被告誡,要收起同情心,以免使自己陷入失控的混亂中。一路上,我總把持著這樣的原則,小心翼翼的收藏著我的惻隱之心。那天,我正坐在恆河畔,看著風箏此起彼落,一位小女孩抱著她的弟弟盯著我的相機,向我迎面走來,她說:「為我拍張照好嗎?」我看著她,有些不忍的說:「不好意思,我沒有錢給你。」小女孩神色頓時轉為落寞,似乎有些受傷,囁嚅道:「不,不要錢的。」

猶豫了好一會兒,我決定答應她的請求。小女孩好開心,放下抱在手上的弟弟,拉拉衣服站好讓我拍照。不知道有多少來來去去的遊客曾經為她拍過照,我好奇這些紀錄她成長過程的照片,又有多少回流到她的身邊呢?

拍完,我讓她看看鏡頭下的自己,小女孩笑得好燦爛,一切需要彷彿都得到了滿足。那天,在恆河畔的夕陽餘暉中,我跟小女孩一起開開心心地看著廣場上的人們、空中的風箏,渡過這特別的節日。

 

音樂來源: Jamando 網站

專輯名稱:Enjoy your life

作者:Akashic Records

曲名: Joyful and Carefree Tun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2.04.15

miyowyaw

加入時間: 2012.04.15
53則報導
26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童年的tagakal

2021-08-16
瀏覽:
3,738
推:
5
回應:
1
2:21

給孩子們非核家園

2013-11-27
瀏覽:
2,017
推:
3
回應:
0
3:08

309全台廢核大遊行

2013-04-25
瀏覽:
2,160
推:
2
回應:
0

印度-生活

2013-03-27
瀏覽:
1,905
推:
1
回應:
0
1:08

印度﹍風箏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