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孝悌楷模、勤奮自強兒童表揚暨親子活動

文字-A A +A

        小華父母離異多年,父親獨力扶養小華姐妹及年邁的祖父母,家中依賴人口眾多。父親從事司機工作,工作時間長,收入不穩定。祖父母患有慢性疾病,由小華及姐姐兩人協助照顧,小華十分乖巧懂事,平時亦會協助家務,減輕父親的壓力。
     小華目前就讀國小五年級,小華能自動自發學習,希望藉由自己認真讀書,考取好成績來報答父親工作之辛勞,不僅在校表現品學兼優,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還參加學校徵文比賽獲得佳績,老師讚賞有加,不僅作文受到獎勵,小華的各項表現常得到鼓勵,其相當自律且認真向學,精神令人肯定。

        小逸的父親一年多前於家中病倒,腦部中風致左半部癱瘓且一度病危,現病況雖已穩定,仍需接受長期復健相關治療,生活起居賴小逸母親服侍打理,母親也因此向公司申請留職停薪,專心照顧患病父親及二歲多的妹妹,並利用早晨時間於早餐店打工賺取微薄工資。
        小逸目前就讀國小四年級,個性溫和、有禮貌,且樂於學習,課業方面均能維持一定的水準,也積極參與各項活動,獲得師長高度的肯定。小逸於家中會協助照顧年幼的妹妹,平時亦會協助家務,幫忙母親洗碗、摺衣服、掃地;深知母親辛勞的小逸,也會陪父親聊天、說笑話、幫父親按摩做復健,減輕母親的照顧壓力,是一個體貼又懂事的孩子,值得給予肯定、表揚。

        為鼓勵如小華、小逸一般認真、孝順的孩子,南投家扶特於婦幼節前夕,3月30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假南投家扶中心七樓禮堂舉辦頒獎儀式,藉此表揚來自南投縣內各國小所推薦的孝悌、勤奮楷模,除肯定30位學童的優良表現外,更盼望藉此引領更多兒童見賢思齊、自我超越;會中另安排南投家扶中心「四弦飛揚」烏克麗麗隊彈奏表演,再加上親子拼豆DIY活動,讓一同出席的120位家庭成員度過一個難忘又有趣的週末時光。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此次兒童表揚活動除給予這些同學表揚及鼓勵外,也希望藉此喚起社會大眾多予弱勢家庭兒童關注,南投家扶亦能從中發掘是否有需要之家庭來給予關心並支持,讓資源不足的兒童得以獲得協助。最後感謝縣內多所公務機關、美食餐廳及善心民眾的支持與贊助,讓此次活動順利進行,更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讓親子間的關係與互動更為融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家扶孝悌楷模、勤奮自強兒童表揚暨親子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