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春風出版社, 許忠信, 蔡明憲, 陳秀麗, 天佑台灣, 阿扁總統

文字-A A +A

民進黨執政期間第一位文人部長蔡明憲,最近出版《天佑台灣  蔡明憲的從政告白》一書,除還原民進黨執政時期重大國安外交決策的過程,也具體檢討民進黨執政經驗的利弊得失。蔡明憲特別於十一日(星期一)下午二時,在立委許忠信、望春風出版社董事長陳秀麗陪同下,前往台北榮民總醫院,探視前總統陳水扁,並獻上這本書,希望能成為國內外研究「民進黨學」的重要史料,做為民進黨重新執政的參考。

 

許忠信陪同 蔡明憲等探視阿扁獻《天佑台灣..》一書

 

    民進黨於二○○○年贏得總統大選,取得執政權,實現了民進黨創黨以來「政黨輪替」的使命,台灣走向一個新的里程碑。可惜,二○○八年政權第二次輪替後,八年綠色執政歷史與治績,慘遭一筆抹殺,不但國民黨不願正視,就連民進黨也鮮少提及。

    蔡明憲指出,他以自己的記憶及日記為基礎,將過去八年來在公部門服務的種種經驗、觀察與感想,寫下來跟大家分享,一方面為自己留下紀錄與反省,另一方面也算是對國家、社會有所交待,並對民進黨執政有所檢討,以做為促使台灣未來更多進步的參考。

    望春風出版社董事長陳秀麗指出,盼望本書的出版,能增強大家對台灣獨立建國的信心,因為她認為只要大家願意為台灣做一些事,積少成多,就可以累積成績,成為改變台灣的動力。

     陳秀麗說,這半年來,她戮力推動台灣永久中立國運動,動機是要建立一個長住久安、永續發展的國度,讓代代子孫可以在此安居樂業,找到幸福與快樂,台灣如何成為民主、自由、公義、和平的永久中立國,是大家的共同目標,現在應該不是夢想,而是實踐的時候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望春風出版社, 許忠信, 蔡明憲, 陳秀麗, 天佑台灣, 阿扁總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