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小愛成大愛 西港國小溫馨捐款給家扶

文字-A A +A

(西港訊)台南市西港國小今天上午邀請學生齊聚在學校中庭剖竹筒、數零錢,21支由各班認養的助學竹筒共16695元,全數捐給台南北區家扶中心,做為弱勢家庭與兒童的助學金,同時各班又再追加了共21支的竹筒。校長林銘山十分肯定同學們經由實際參與,體驗分享助人的喜悅。

西港國小校長林銘山表示:一個人的成就不只在名利與富貴,為培養孩子們感恩心與惜福心,將去年的10月3日定為學校的「愛心日」,藉此推動孩子的生命教育,重視個人生命與安全、鼓勵學生捐發票、各班認養愛心竹筒。全校共認養21支竹筒與捐贈3000餘張的統一發票。

林銘山校長也親自向學生們示範剖竹筒、數零錢、送愛心。雖然大環境仍屬不景氣,能捐出的金額也許不多,但當每支竹筒內的銅板落地時,每個銅板卻都代表著學生們的惜福心與感恩心。相信可藉此活動來啟發學生們良好的生活與品德教育,全校的師生們都十分認同此項的教育意義,希望每年都能延續舉辦。


二年忠班黃素秋老師十分肯定此活動的教育意義,2年前即與同學約定「一週一元」的參與,學生也都認同「一元行善」的助人喜悅。五年愛班的郭晉佑、蔡杰珉、王俊強同學,昨天早上也準備一包零錢直接投入愛心竹筒,他們都希望弱勢孩子也都能快樂上學。負責推動的教務主任劉淑惠相當感動同學們熱情參與。

台南北區家扶中心表示:孩子們集小愛成大愛的溫馨助學行動,已成為家扶中心的「捐款大戶」。近10年來至少已超過160所的國中、小學及幼兒園,以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捐贈統一發票與認養竹筒的名義捐給家扶中心,捐款總金額已超過600萬元,而去年一整年,來自國中小與幼兒園…等的捐款金額也有90餘萬元。此項「小小愛心家」的傲人成績,在全國23個家扶中心成為各中心效尤的楷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集小愛成大愛 西港國小溫馨捐款給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