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記者好奇寶寶對作新聞報導的想法交流 以慈濟內湖保護區開發為例

文字-A A +A

在生態學會台中營隊第二梯次的課程當中,有人要和我討論新聞記者的觀點,我徵得同意錄影下來,看看好奇寶寶現在的狀態是如何?作為自己反省提升的資材,也是奉行黃英雄老師說要紀錄自己的言行,自己客觀的觀看到自己的行止。不過當天要上課去了,沒有講清楚,很是可惜。之後有些接觸,但岔開報導本質,不在此談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u_I5dKYjjI

 

 

對慈濟所有的新聞報導,都有獨家媒體報導:大愛台。從該專屬文宣報導台中,不知道是否有任何負面的消息?

至於好奇寶寶曾經要訪問慈濟志工對內湖保護區開發爭議事件時,受到阻擾的狀況,看來在大愛台是不可能有負面消息。是個造神的文宣單位,就像以往中央日報的報導。所有負面報導只能零星的出現在部落格,甚至內湖守護聯盟試圖突破商業媒體對慈濟報導的壟斷,買公車廣告,最後也是在壓力下,被迫下架收場。

在臉書上看到綠黨潘翰聲的詳細分析對焦爭議議題,真是為他讚嘆!而這樣的反擊,慈濟不知道會不會正式在他們的官網上回應,還是由死忠者的網路回應打發了事?值得觀察!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701037517503.2159021.1041137606&type=1

 

在潘漢聲的臉書有以下的留言:

江慶洲 站在自己山頭看對頭永遠不平等,理性的公民協商應可減少對立,但事與願違啊!
環境正義加油!
2月5日8:11 · 讚 · 4

葉四桌 我看到通往地獄的高速公路:
http://blog.0bei.org/2012/05/road-to-hell.html
2月5日20:20 · 已編輯 · 讚 · 2

楊雲娜 看到柏油路鐵皮屋變成有滯洪池的生態園區~
2月6日4:00來自手機 · 讚 · 1

潘翰聲 我們和慈濟開發案支持者楊雲娜有同一個理想目標『柏油路鐵皮屋變成有滯洪池的生態園區』,大家就一起把事實釐清,慢慢就會找到解決方案的。
2月6日9:45 · 讚 · 2

我也寫下一則:

江逸萍 這工程浩大,真是了不起!慈濟作溝通如果也能如此,才真正能感受到他們的誠意。審查委員看到這,也該被感動吧!
11小時前 · 讚

@@@@@@@@@

公民記者就是要將媒體不報導的爭議事件,忠實呈現,突破媒體壟斷,讓大家看到事實不同的面向。

不知道這樣的回應,山林書院問問題的伙伴可以看到公民社會,公民參與的努力與決心了嗎?

好奇寶寶在慈濟爭議上的專欄:

http://www.peopo.org/list/post/21104/1494/all

@@@@@@@

剛寫完報導,分享完畢,想到寄去給影片中的伙伴,訝然看到就看到他寄給我的第一封網路文章分享信!~

 

這會不會是天意呢?

好奇寶寶我寫下:

臺灣社會需要有思想的人共同來捍衛我們心中對真善美的憧憬與追求,您加入我們的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文生 武

再說政府立保護區的原意,是為分時段開發,當年高玉樹時代整個內湖都是設定為保護區,後來才漸漸開放,過去內湖幾乎從未曾有淹水過,若以為看到保護區就不能開發那才是大笑話,何況這地段當初也有旦書,具經濟利益就可變更開發,可見原意並要不是永成滯洪地,試問那位綠党議員至今會不知情嗎?一些不知情被利用作秀也就算了,若像本文作者長時跟著哄抬,是不是太不智了!

好奇寶寶

好奇寶寶不是您的對象,請到潘翰聲的臉書去對焦,說清楚講明白!

至於好奇寶寶是智與不智,心裡自有一把尺,不需隨您起舞!

您怎會對慈濟來龍去脈清楚?不是慈濟核心人物的話,是否是屬您所謂的「跟著哄抬」之輩?

如是慈濟核心,請到適當的舞台去較勁!不要在此對別人說三到四!慈濟的靜思語不會這樣教導喔!

文生 武

什麼叫內湖保護聯盟?拆穿了不過是為保護一些早一步先開發既得利益者的團體吧!

你希望別人的地永遠成你口中『有滯洪池的生態園區』,那你家的地要不要也犧牲一下,拆掉成有滯洪池的生態園區?

土地能開發本就就應給予合理開發,讓地盡其利,是天公地道的事,豈有別人的地永遠是你希望的心中的「以鄰為豁」的滯洪池,閣下這種心態真是可議。

不要以為打著保護聯盟就可當政党的宣傳工具,何不問問自身到底做過什麼保護土 地的工作,有錢花30 幾萬在公車廣告,卻不肯將這些錢用在環保,反而制造一些廣告廢料與廢言,試問閣下等有如慈濟志工親手檢過一片垃圾嗎?

3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公民記者好奇寶寶對作新聞報導的想法交流 以慈濟內湖保護區開發為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