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多元服務 家扶企盼各界響應一磚一希望 推砌愛的希望工程

文字-A A +A

        新北市家扶中心鶯歌服務處兒童館新建工程今(6日)舉行動土典禮,透過家扶自立青年,也是電影「賽德克巴萊」男主角林慶台傳道師的祈福,未來將提供更充分的空間給三峽、鶯歌、樹林等地區貧困弱勢兒童及家庭更貼近、多元的服務。新北市家扶表示,位於鶯歌區國慶街115巷100坪空地,將興建7層樓的家扶兒童館,在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新北市議員歐金獅、新北市府社會局局長李麗圳、鶯歌區公所社會課課長童玉琦、扶幼主委盧政治及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的動土儀式後正式開工,現場超過百位來自各縣市家扶中心夥伴、捐款人,扶助家庭成員等,熱鬧非凡。同時,新北市家扶發起一磚一希望,堆砌愛的希望工程認養彩虹磚計畫。

        動土典禮由來自三重區10位家扶扶助兒童太鼓演出揭開序曲,融和巴西元素的歡樂樂曲,手執鼓棒舞動身體、擊出震攝節奏,展現受扶助兒童的生命力,台下貴賓與觀眾也不禁隨著音樂搖擺、拍打。過程中也有家扶拾穗少年才藝隊,帶來精湛的街舞表演,舞動熱情與希望。曾在電影《賽德克‧巴萊》飾演中年莫那魯道的林慶台傳道師,目前同時是福山長老教會傳道士,同為家扶自立青年的林慶台,特地受邀為家扶鶯歌兒童館祝福禱告,並領唱奇異恩典,期待工程平安順利。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致詞表示,三鶯地區的人口群複雜,涵蓋蒙藏民族、原住民、外籍配偶與隔代教養等,個案輔導工作之困難度偏高,再加上近年來社會變遷及生活型態的改變,三鶯地區受貧窮、缺乏就業機會等問題之影響愈趨嚴重,多元化服務的提供實有其必要性,有許多處於低收入戶邊緣之潛在性貧窮家庭與兒童亟需我們發掘與協助,今有幸獲得社會大眾的支持愛護,終於有固定的場所,能夠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新北市家扶鶯歌服務處督導蔡順祥說,三峽與鶯歌區位於新北市與桃園市邊界,距位於板橋的家扶主辦公室較遠,導致許多受扶助家庭不易接觸各項服務,更降低潛在性個案主動求助的意願,直到民國97年1月在善心人士羅、李女士信任及支持下,將其30坪辦公室以五年無償的方式借予新北市家扶中心,才使鶯歌服務處得以正式啟用。

       鶯歌服務處自成立以來深受扶助家庭及社區民眾的喜愛,除提供便利及適切性的服務,也拉近了家扶與扶助家庭的距離,拓展及連結社會資源。短短五年間,服務量就成長了2倍,目前共扶助161戶家庭,超過300名貧困家庭兒童,案量仍持續增加中,未來納入樹林區為服務範圍後,預估服務需求量將再擴增1倍之多,在實際面積僅約為30坪的辦公室及活動場地中,實在無法有效擴大對弱勢家庭及貧困兒童的服務。因此,籌建新北市鶯歌服務處兒童館,適切的滿足弱勢家庭需求,為地方提供服務,是相當迫切的任務。兒童館將特別規劃多功能課輔教室、廚藝教室、圖書室等,並配合相關脫貧方案、課程,計畫設計愛心文創展示空間,提供弱勢家庭更貼近、就近、多元的專業服務。

        兒童館於近期動工,總工程經費近1億元,新北市家扶中心發起彩虹磚認養活動,一磚一希望,堆砌愛的希望工程。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由鶯歌陶瓷特製的彩虹磚存錢筒,就是期望能為三鶯地區的弱勢兒童及家庭,一點一滴存進希望、存進愛,家扶企盼並呼籲各界共襄義舉,用愛心堆砌這個希望工程,一磚一瓦齊心打造弱勢兒童的圓夢城堡。新北市家扶連絡電話:02-2959-2085。


   

 (註)「新北市家扶鶯歌服務處兒童館」新建工程,由楊瑞禎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施工廠商為晉榮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5
推:
0
回應:
0

拓展多元服務 家扶企盼各界響應一磚一希望 推砌愛的希望工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