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學習 樂在中山

文字-A A +A

澎湖縣中山國小作品

主題:合作學習  樂在中山

作品內文:

「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飄揚歡聲雷動......」這首歌,並不只是代表運動會即將來臨,更是代表一百二十多人對運動會的期待。期待?為什麼期待呢?
運動會前,老師問了我們兩件事情:是否要做專屬的創意班旗?進場想要表演什麼?哇!創意班旗。哇!進場表演。


    
你看!這是我們班一筆一畫、一針一線慢慢的做出來。首先設計自己的圖案、再將設計好的圖案分成局部圖由各位組員畫在自己的布上、每組再將全部組員的布縫在一起、最後再將每組的布全部縫在一起;從構圖、勾邊、著色、討論位置、縫線到最後的調整,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呢!每個人都很用心,絲毫都不馬虎,努力的製作屬於我們班的共同回憶!其中有我們好些的第一次呢!第一次設計班旗、第一次拿起針線、第一次被針扎到、第一次製作出屬於我們獨一無二的班旗。


 
「偶霸剛難死待優~~」「右左右右,左右左左……」,老師耐心的教導我們「騎馬舞」的步伐,就是希望我們在運動會當天可以把表演給做好,不要馬馬虎虎。當然啦!跳「騎馬舞」可不是件簡單的事,除了要把動作記熟,還要把動作做好、做大,更重要的是把自己融入其中,才能把最好的呈現出來。

趣味競賽時間到了!兩(三)人三(四)腳是我們最期待的趣味競賽,在練習時大家手忙腳亂、糗態百出,有的人甚至因為步伐不一致,像一隻被拆解的大型積木一樣重重的摔到了地上。要怎樣才能順利的走完全程呢?大家經過觀察與練習後總結出來:只要大家在踏出第一步時就同時喊「一二、一二」就能讓原本獨立的兩(三)個人變成一個生命共同體,像只有一人存在似的步伐整齊的完成任務。果然經過大家同心協力,我們紅隊得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績,宣布成績時,大家更是興奮的跳起來歡呼,這項競賽也讓我們了解到任何一點點的成績都需要大家的同心協力。

最精采的重頭戲—大隊接力到了,大家都奮力的跑著,戰況激烈,戰績瞬息萬變。人們常說:「好酒沉甕底」,每隊都把最厲害的選手排在最後一棒,在最後的五十公尺,藍隊的飛毛腿一接過棒子就像脫韁的野馬奔了出去,硬是將原本遙遙領先的第一名—綠隊追了過去,最後以半步之差成了大隊接力賽的黑馬,並讓整個運動會達到了高潮,最是刺激。大隊接力一根接力棒從第一位同學傳到最後一棒,因為每一位同學奮力跑完自己的五十公尺,而完成全程,更是我們參加運動會的精髓所在,在團體中我們每個人貢獻自己的微薄力量,團結合作,不論多艱辛、多困難的任務我們都能圓滿完成。
這次的運動大會,從開幕到閉幕都讓大家驚喜連連,即興奮又期待、既緊張又刺激,是因為從老師到學生甚至家長都盡了一份心力,大家同心協力,才會使它如此精采、如此成功。校旗緩緩降下而劃下句點;然而大家的心情卻仍然雀躍、仍然期待,期待明年大家再次合作,帶給大家另一次精采的運動大會。

圖片拍攝:歐怡欣/陳楷夫/薛惠寧/鮑姿穎/呂尚恩
文字編寫/編輯: 陳楷夫/鮑姿穎/呂尚恩/歐怡欣/薛惠寧
指導教師:鄭嘉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9.24

蘇菲姐姐

加入時間: 2008.09.24
254則報導
14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滑世代更要擺脫框架 讓創意翱翔

2013-10-28
瀏覽:
2,302
推:
0
回應:
0

聖火引燃,旗開得勝~~賀建國小觀禮記

2013-07-31
瀏覽:
2,679
推:
0
回應:
0

部落老人關懷

2013-07-30
瀏覽:
2,745
推:
0
回應:
0

班呼

2013-07-30
瀏覽:
2,642
推:
0
回應:
0

數學拍賣會

2013-07-29
瀏覽:
2,798
推:
0
回應:
0

村村有京奇

2013-07-26
瀏覽:
1,944
推:
0
回應:
0

自治「香腸」選拔賽

2013-07-25
瀏覽:
1,744
推:
0
回應:
0

暑假魅力無法擋

2013-07-24
瀏覽:
1,946
推:
0
回應:
0

彰化槌球比賽

2013-07-23
瀏覽:
2,095
推:
0
回應:
0

龍粽登場

2013-07-22
瀏覽:
1,670
推:
0
回應:
0

合作學習 樂在中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