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 賦稅人權議題成焦點

文字-A A +A

印度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 賦稅人權議題成焦點

    【記者蔡佳靜/印度勒克瑙報導】第13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於12月7日至10日,在印度勒克瑙的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盛大展開,來自全球首席大法官將出席與會,共同關心全世界20億的兒童,以及未出生的下一代的生存權,並期望能夠催生國際法(World Law)和全球治理(Global Governance),以保障兒童人權。

    主辦單位蒙特梭利學校從2001年以來,每年舉辦「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四萬四千名學生在會議期間以各種形式的表達方式,呼籲全世界的大法官,能夠以實際行動確保兒童權利在安全而健康的社會中不受侵犯,過去十多年總共有來自全球103個國家、共484位首席大法官共襄盛舉。活動進行期間,舉辦包含會議、晚會和大隊遊行活動,為兒童的生存權請命。蒙特梭利學校創辦人賈諦敘.甘地先生提到,國際恐怖主義、目無法紀、全球環境惡化、世界大戰一觸即發的危險等等讓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受到威脅、無法倖免,因此透過進行國際性的規範,創造全球性的和諧與平衡,以確保人們有安全的未來、尤其是兒童,有其必要性。

    有別於往年,此次的大法官會議上,也突顯了近年來在各國新興的議題「賦稅人權」。歐債問題延燒造成世界各國經濟衰退、政府撙節支出、增加賦稅、削減社會福利、提高退休年齡等,年輕人的失業情況頗為嚴重,賦稅人權議題也漸受矚目。多次受邀參與盛會的世界公民總會(AWC)榮譽副主席暨諮詢委員、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在大會上以「21世紀賦稅人權--知行合一之實踐」為題發表演說表示:「賦稅人權與兒童的生存權息息相關,稅制不公,影響的是家庭的生計,兒童是直接受害人,當父母受到政府以稅務手段侵犯人權時,小孩也同時受害。」洪博士指出,出於對孩子的愛,我們更要透過各種機會,從學校教育,從日常生活,幫助國家改革,讓孩子更有能力與獨立的面對未來的世界。稅務人權若能受到大法官們的重視,將此新的人權議題帶回各國,相信將會對各國推動兒童生存權有極大助益。

    洪博士表示,賦稅是對人民財產權之剝奪,賦稅徵收應有法律明確範圍及明確的稅務名目,政府部門不得恣意擴張,不然會衍生許多社會問題。因此他和世界公民總會主席Rene Wadlow,都希望能在世界各地推動賦稅人權。賦稅人權顯然已經成為國際人權潮流之普世價值。因此,建立賦稅人權的機制,是國家保障人民基本權的重要一環。洪道子博士及世界公民總會主席Rene先生呼籲各國政府建立賦稅人權制度,提出「賦稅人權宣言」。

    今年六月在洪博士帶領下,參加巴西里約RIO+20會議,與近70位全球元首、首長及NGO組織交流,分享經濟發展、環保、愛與和平文化、尊重與人權等寶貴經驗的世界公民總會(AWC) 義工們,這次也將在蒙特梭利學校的各分校中,以活潑的動畫進行賦稅人權教育推展。他們將引導這些未來的主人翁,納稅雖然是國民義務,但政府課稅也應該遵守正當的法律程序,並符合比例原則,不可以任意侵犯人民的自由和財產權。

    AWC義工們也向大法官宣導賦稅人權的重要性,呼籲各國政府建立起完善的制度,共同保障納稅人的基本人權,目前已有23 國、32位各國法官及首長等相關人士響應連署。「賦稅人權宣言」內容提到,賦稅是國家建設發展的基石,不合理的賦稅徵收直接影響人民的財產權及生存權等基本人權,更影響到家庭的存續、兒童的成長生存及社會的穩定、發展,賦稅人權已成為國際人權潮流之普世價值。因此,建立賦稅人權的機制,是國家保障人民基本權的重要一環。

    綜觀古今中外歷史,可以發現賦稅制度的公平與否,攸關了許多王朝的衰亡、戰爭的發生和元首的成敗。如唐朝的黃巢之亂、美國的南北戰爭、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下台等重大歷史事件的發生,都與稅制的不公平脫不了關係。而在21世紀當今社會正面臨著真正的挑戰,許多國家也都必須面對制定公平正義稅捐制度的挑戰,倘若透過大法官會議,能夠推動各國的賦稅人權,並實踐租稅正義,將可使無數的人民免於受到不公義的制度壓迫,而確保生存權和財產權,也能為許多國家消弭紛爭和動亂,並邁向興旺繁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0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7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3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5
推:
2
回應:
0

印度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 賦稅人權議題成焦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