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家庭日齊做公益 邀請家扶親子互動聯歡

文字-A A +A

卡通玩偶姆姆、奈奈、小希帶著家扶孩子帶動唱。

  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於10/27(六)下午在台北觀山河濱公園橋下舉辦『國泰家庭日送愛給家扶』活動,除了國泰集團的員工家庭參與之外,特邀請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扶助家庭50名親子一起同歡樂,現場有人氣卡通玩偶姆姆、奈奈、小希帶著家扶孩子帶動唱,也設有大型的充氣氣墊、動力彈跳、親子DIY及跑跑卡丁車等遊戲體驗,甚至可以玩到夜市、遊樂場的各式遊戲機。此外,還可以參加林書豪T恤、水壺等精美贈品的抽獎活動,讓家扶親子度過開心難忘的週末假期。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自民國54年來致力於扶助台北市經濟貧困的弱勢兒童和家庭,至今服務家庭約751戶、1,483位兒童,而這些扶助家庭的經濟生活條件在都會區裡呈現出相對貧窮與明顯落差,接受促進五育均衡發展的育樂活動機會與刺激更是少之又少。對於經濟貧困的家庭來說,多數家長大多無法有額外的預算帶著孩子在週末假期時到戶外來個親子之遊,也甚少有機會讓孩子們接觸到各式各樣遊戲機的娛樂。這次活動邀請的孩童當中有一對雙胞胎,因為家庭生變導致經濟困窘,平時只能和媽媽待在所租的房間裡度過多數時間,孩子的生活圈變得很狹隘,所能學習及見聞的也很少。此次在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熱情招待下,讓小姊妹們得以和媽媽有個難得親密之旅,還能欣賞驚奇的魔幻特技表演以及與最逗趣的小丑們近距離互動,讓他們不僅有愉快的一天,也透過活動的進行,很快地融入在這充滿溫馨歡樂的氣氛中,場中到處洋溢著幸福喜悅的笑聲,看著家長們與孩子大手拉小手所散發出滿足的笑容,真是令人感動。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龔志榮副總幹事表示每年都會辦理相關公益活動,為了讓家扶中心的家長們也有機會放鬆及帶著孩子同樂,活動中還有設置幸福健檢區、舒壓按摩、異國風味區等,現場更有幸福大頭貼的設備,讓與會親子能夠留下最美好的紀念照。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對於經濟弱勢的家庭來說,每天都在為三餐煩惱打拼,只希望不因家庭情況而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多數都將得來不易的金錢投資在孩子的教育上,根本無多餘的心力與金錢投注在小孩的休閒娛樂上。因此,非常感謝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的拋磚引玉,撒了歡樂種子挹注在這參與的每一戶家庭中,也期待愛的種子可以散播給更多的企業團體,進而效法踴躍投入公益,使更多經濟弱勢的家庭能夠透過這樣的灑種而茁壯成長與幸福。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 http://www.ccf.org.tw/56/index.php 

劃撥戶名:台北家扶   劃撥帳號:0108921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泰家庭日齊做公益 邀請家扶親子互動聯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