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大專生尋訪智者仙跡 淬練耐力與勇氣

文字-A A +A

~大專獎助學金頒發活動~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目前服務超過750戶經濟弱勢家庭合約1500位兒少,為鼓勵認真向學的大專生,將於9月8日假台北市立萬芳高中頒發「101年度上學期大專獎助學金」約110位大專生受惠。這些來自單親或貧困家庭的年輕人,獎助學金的提供得以讓弱勢孩子們獲得較良好的學習機會,感謝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劉克昌扶幼委員等許多善心人士捐款,才能讓家扶孩子們有勇氣克服家貧陰霾追逐人生的另一個康莊。當然除了領取獎助學金外,社工員更結合山岳協會資源,透過體能淬鍊健行活動讓大專生走出戶外鍛鍊身心,迎接人生新的挑戰。

 9/8活動當天一大早共110位大專生報到後準備征服台北市後花園仙跡岩,整個山頭充滿了家扶的大專青年,這次更結合了新北市山岳協會的嚮導們陪同大專青年順利完成爬山的任務,平常較少運動的大專青年爬完山之後更是覺得全身舒暢,希望下次還有機會接觸大自然,大家紛紛表示雖然感覺很累,但收穫良多。爬完山後大家健行到萬芳高中進行頒獎典禮,也要感謝扶幼委員劉克昌委員、新北市山岳協會嚮導們蒞臨參與頒獎典禮,給予大專生勉勵,大專生代表致詞更是引發所有大專生的共鳴,大專生們表示將會好好珍惜這些來自於各界善心人士的捐款。

 社會系的小月及兩個妹妹從小由母親一手扶養,母親因慢性病臥病在床長達六年並在去年過世,小月高中時就一手接起照顧妹妹們的工作,包括妹妹的課業、生活自理等事,小月因環境被迫早熟、獨立,令人欣慰的是小月仍考上某國立大學,並立志畢業從事助人工作者來回饋社會,值得讚賞,小月及兩個妹妹為了生活費,需不斷的打工才得以過活,相當的辛苦,也令人覺得心疼。今年剛考上台北體院一年級的小恬,雖然專長在體育,但高中以來一直保持良好的成績,也非常努力朝向自己未來的目標,雖然家裡沒辦法讓小恬補習,但小恬在高中因為成績優異,經由善心人士提供獎學金,讓小恬得以安心就學及升學,小恬心中充滿感謝!但未來的四年仍需大家的協助,才得以減輕小恬家庭的負擔。今年家扶有40位大一新鮮人,他們一方面興奮將要踏入大學,但一方面也擔心大學四年的生活開銷,因此大量打工來減輕家裡負擔也同時削弱他們的學習精力與競爭力,因此,如何在課業學習及打工賺錢是家扶孩子一致面臨的課題,因此台北南區家扶除了提供開學獎助學金外,更研發多項方案來協助大專生:包括:釣竿計畫、大專課輔、自立協力方案,家友會等以激發大專青年的潛能,學習增能充權自助助人。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於會中諄諄勉力於困境中棄而不捨努力的大專生,家貧不可恥而知恥近乎勇,重要的是知道受人點滴未來將泉湧以報回饋社會,並且珍惜社會資源好好努力習得一技之長開拓自己更寬廣的人生。感謝扶幼委員及山岳協會的蒞臨參與協助,給予孩子們加油打氣,更感謝社會各界默默捐款助學的愛心善人對家扶的支持,讓我們一起點燃希望種子明日歡慶收割。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 http://www.ccf.org.tw/56/index.php

劃撥帳號01089212 電話(02)2736-2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大專生尋訪智者仙跡 淬練耐力與勇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