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與新住民交朋友 推廣東南亞文化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與新住民交朋友  推廣東南亞文化

    高苑科大圖書館與通識中心為創造溫馨校園氛圍,讓日益增多的國際籍生融入校園生活,也讓高苑科大師生感受周遭台灣新住民文化,特別辦理與新住民交朋友活動。藉由「真人圖書館」邀請新住民蒞校以文字和音樂不同方式的活動與師生對談,讓大家有機會更關心、了解我們週遭的多元族群。規劃此次活動的通識中心蔡慧珍老師表示「每個人就是一本書,而且開卷有益。」真人圖書館提供一個場域,讓真人圖書和借閱的讀者相遇,相互分享人生經驗,拓展「閱讀」的多元性。讀者可以與真人書本對話,達成以故事換故事的生命交流。

    首場邀請將近10年苦讀,現從越南女工作業員到博士,一直到現在為人師表的阮氏青河老師,最近出版越南語書籍非常熱門搶手,大學越語課程也滿檔。當天阮氏青河老師蒞校主講「我的奇幻漂流故事」,向師生介紹東南亞文化並探討東南亞外配到台灣所面臨的問題與調適,提供有別於往常歐美文化、漢文化的優越中心思考,重新體認台灣新移民所帶來多元而豐富的價值觀。此外阮氏青河老師將多年來學華語、教越語的經驗與心得編寫成適合成人學習的越南語教材,提供給有心學習越南語的台灣人,一份正確、紮實、豐富的學習工具書。

    高苑科大趙必孝校長非常支持「真人圖書館」活動,提到高苑科大目前有來自印尼、越南、柬埔寨、菲律賓近500位國際生,若是建立「真人圖書館」國際生特色主題典藏資料,藉由圖書館平台辦理創意活動與講座,可以讓讀者進行面對面的真實對話,認識東南亞飲食、宗教、文化、音樂、旅遊景點等年輕學子喜歡的話題,創造國際化校園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打造@ 優質台灣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1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與新住民交朋友 推廣東南亞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