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三星公益路跑」萬人起跑一同點亮弱勢兒少的星光, 275 萬路跑報名費捐贈家扶培育兒少才藝!

文字-A A +A

台灣最美的公益路跑-第14屆三星公益路跑「Run For Children」於14日盛大開跑,今年成功募集2萬名跑者的愛心,將275萬報名費全數捐贈予家扶基金會作為「星美好獎助學金」,持續鼓勵弱勢孩子們勇敢逐夢、挑戰你所不能!

自2005年開始,台灣三星年年在臺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公益路跑,落實在地關懷;2013年起,首度將民眾報名費全額捐贈給家扶基金會,迄今累計捐款已破千萬;2017年起則正式成立「星美好獎助學金」,針對藝術與體育領域有特殊才華的孩童給予協助,讓孩子盡情發揮天賦、不因困難而受到阻礙,今年三星公益路跑275萬報名費也預計資助200位國小至大專的學童,為感謝來自全台跑者的愛心,家扶受助孩子也出席路跑行列共同響應,也讓這場路跑更具意義。

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李廷柱表示:「三星公益路跑邁入第14屆,感謝各界支持與響應,未來台灣三星也將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持續以品牌之力及優異科技產品,關注每位孩子的教育機會,創造一個價值共好、更美好的未來。」家扶基金會周大堯處長也分享:「家扶扶助的孩子都相當優秀,許多才藝領域上有著傑出表現,卻可能因為家庭經濟因素或學習資源不足的關係而中斷才藝學習,甚至被迫放棄夢想;孩子的追夢路上,急需外界溫暖的援助,家扶也將持續努力為孩子們募集資源,期盼能讓他們有機會站上舞台發光發熱、勇敢追夢,感謝台灣三星電子與熱情跑友們在孩子人生路上陪他們跑一段!」

已連續三年參與路跑的陳傑感動地說:「今年夏天參加了三星『星人才』公益計畫,陪伴『星美好獎助學金』受益學童-弘堯進行田徑訓練,讓我對三星公益路跑感受更加深刻,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值得大家每年報名參加。」而二度領跑的郭婞淳說到:「從世大運到亞運期間因為有各界的應援,讓我能奪下舉重金牌,而台灣還有許多孩子因為生活環境無法發揮天賦,同樣需要我們的關注和支持。」首次參與的鄭兆村則興奮表示:「不到早上六點的清晨,看到現場這麼多民眾聚集在此同為公益而跑,讓我熱血沸騰!」。此外,會後特地舉辦「星人才講座」邀請三位體壇好手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儘管遭遇挫折,仍永不放棄、挑戰你所不能的精神,讓在場民眾為之動容,選手們也精心準備親筆手寫的小卡片贈送給今天出席活動的家扶孩子,勉勵他們持續追夢!

 

<星美好獎助學金>

獎助對象:受家扶基金會扶助,有學雜費及才藝資源需求之孩童(國小至大專)。

獎助目的:提供孩童就學助學金,穩定學童就學及才藝發展。

獎助項目:1.體育類2.美術類3.其他類(如音樂、舞蹈、戲劇、表演藝術等)。
 

詳情請洽家扶基金會服務專線:04-22061234

線上支持「清寒獎助學金」https://goo.gl/2zxeUa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打造@ 優質台灣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1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第14屆三星公益路跑」萬人起跑一同點亮弱勢兒少的星光, 275 萬路跑報名費捐贈家扶培育兒少才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