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岸生活】糕調饗宴 蒨.魔法蛋糕

文字-A A +A

2012.03.25

【記者/何芷琴 採訪報導】一個十五歲的夏天,一個烘焙課程,發酵出一個蛋糕裝飾比賽冠軍,她,就是「蒨.魔法蛋糕」的老闆──吳盈蒨。

蒨‧魔法蛋糕招牌。(何芷琴/攝影)

蒨‧魔法蛋糕店外觀。(何芷琴/攝影)

 

 非餐飲系出身的吳盈蒨老闆,在十五歲的暑假參加了烘焙課程,由於家裡是經營服飾店,所以對顏色的敏銳度比一般人好,憑著興趣開始闖出自己的蛋糕世界,在台北跟著林南西老師學習蛋糕裝飾技術(林南西老師是美國惠爾通蛋糕裝飾學校課程的台灣區授權代理),並取得正式執照。二○○二年參加美國聖地牙哥蛋糕裝飾比賽,獲得第一名,僅僅十七歲就拿下了冠軍,實力驚人。

 

  「蒨.魔法蛋糕」正式開幕已經五年,回想當初尚未開店時,吳盈蒨老闆在家裡設了個人工作室,自己接訂單生產,平常會請親朋好友、左鄰右舍試吃自己研發的新口味,請試吃者給予建議再依照建議加以調整,就這樣一步一腳印,慢慢走向開店之路。

倩‧魔法蛋糕今年五歲囉!(何芷琴/攝影)

 目前店內有出產各式蛋糕、吐司麵包以及手工餅乾,吳老闆也會不定時研發新口味,放在店裡供客人試吃。而所有的食材大多自外國進口,食用色素是採用美國惠爾通出品的檢驗合色膏,不含化學藥水成分,對人體無負擔,讓客人能安心享用。

新鮮健康的吐司與麵包。(何芷琴/攝影)

 吳老闆最擅長製作的就是造型蛋糕,為講究新鮮,都是當天她一人現做,一個造型蛋糕的製作時間大約兩小時,最高紀錄是母親節時,一天製作高達三、四十個造型蛋糕,數量相當驚人。吳盈蒨老闆最擅長製作的就是造型蛋糕,此外,店內的另一特色是客製化服務,客人可依照喜好和吳老闆討論蛋糕的外觀樣式和口味。因為蛋糕的製作過程耗時耗力,記得在三到七天前預訂。

吳盈蒨老闆最擅長的客製化造型蛋糕。(何芷琴/攝影)

 而店內的招牌「魔法蛋糕」,採用的是義大利進口的馬斯卡彭乳酪,加上手指餅乾以及手煮濃縮咖啡,口感濃郁而綿密,非常受顧客青睞。如當天有即期商品,便會分送給光華社區的居民,幫助弱勢家庭。不僅如此,吳老闆希望把製作蛋糕的這份喜悅與人分享,帶給大家幸福,於是在店面的二樓開設烘焙教室,有媽媽帶著孩子一起上烘焙課程,體驗親子共同學習的樂趣。

店內的招牌「魔法蛋糕」。(何芷琴/攝影)

 

 想吃新鮮健康的蛋糕嗎?想要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蛋糕嗎?來「蒨.魔法蛋糕」嚐嚐蛋糕大師的手藝吧!

 

相關資訊:

蒨.魔法蛋糕

電話:03-8332555   

   0919-554555

地址:花蓮市和平路556號一、二樓

網址:http://www.chiencake.com.tw/

營業時間:一樓門市8:00-23:00(全年無休)     

     二樓烘焙作業場.蛋糕裝置與烘焙教室

左岸電子報vol.1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吳盈蒨

感謝您長期對「蒨魔法蛋糕」的愛戴
我們的魔法餐廳已經化身成「蒨一頓好食」
座落於花蓮市博愛街206號
TEL:038325368
Open:09:00~22:00(週二公休)
備有:
早午餐.輕食.下午茶.簡餐.啤酒
期待您的再次光臨喔!

0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左岸生活】糕調饗宴 蒨.魔法蛋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