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紀錄報導紛起 weReport提供支持

文字-A A +A

文/weReport調查報導公眾委製平台

太陽花學運走入第21天,尚未落幕的學生運動卻充滿了各種大大小小的故事,也促成包括紀錄片工會在內,許多獨立媒體與紀錄片工作者,開始前進參與紀錄下太陽花學運的種種過程。同時,這些獨立媒體與紀錄片工作者也紛紛透過群眾募資網站進行報導計畫的募資,透過社會的資源與力量,替學運進行不同角度的紀錄。
 
日前即有兩項太陽花學運專題報導的提案計畫,在weReport調查報導公眾委製平台上尋求贊助。包括已歸化台灣的知名中國公民記者周曙光與台灣大學學生媒體台大意識報,分別在weReport提出了兩項報導計畫〈報導台灣學生反對黑箱服貿協議占領立法院事件〉與〈反黑箱服貿特刊〉,分別以期盼中國邁入民主公民社會,以及學生的角度,提案報導台灣此次的太陽花學運。
 
此兩項報導計畫中,周曙光希望能以中國大陸人的身份和視角,以親身參與的方式向中國網民報導台灣太陽花學運;台大意識報則以參與運動學生的身分,希望紀錄下此次學生運動個別組織的分工合作、學運歷史脈絡與學運現象的觀察。事實上,兩項提案於weReport進行募資的同時,提案人周曙光與台大意識報學生團隊皆早已投入學運親身採訪多時。他們將以公民記者與獨立媒體的角度,分別針對中國與台灣的網友與讀者,紀錄與報導整個學運的發展。
 
weReport調查報導公眾委製平台為一非營利的新聞「公眾委製」平台,平台透過類似群眾募資的方式,讓有意提案報導與紀錄的獨立媒體組織、獨立媒體工作者、公民記者或學生,獲得來自網路與現實社會的資源,並且針對各種不同的公共議題進行報導。
 
weReport平台成立三年來,已募得400多萬餘元,目前共有45項提案在平台上進行募資,有23項報導與紀錄片已完成,甚至獲得主流媒體轉載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ehpinchang

台灣守護 退回服貿 反黑箱 實質逐條審查 重啟談判。活力創意 台灣夠力 田欣有go力。

6

加入時間: 2007.04.13

亞典波羅

加入時間: 2007.04.13
139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紙風車就職大典引爭議 鄭麗君:願表達致歉

2016-05-23
瀏覽:
4,676
推:
171
回應:
0

NCC將中天撤照?等年底換照再說吧!

2014-04-06
瀏覽:
27,667
推:
7
回應:
0

中天物化學運女性犯眾怒 檢舉灌爆NCC

2014-04-06
瀏覽:
68,470
推:
23
回應:
0

旺中再提信託中天 NCC否決

2014-03-12
瀏覽:
2,448
推:
0
回應:
0

華視總座王麟祥回鍋 六月董事會保送「續聘」

2014-02-20
瀏覽:
2,775
推:
1
回應:
0

學運紀錄報導紛起 weReport提供支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