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份禮物嘉年華會--101年12月23日愛的串連相見歡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今年台灣的十二月特別冷,連綿的細雨下下停停,陽光難得露個臉,隨著聖誕鈴聲響起,似乎才帶來一些些溫暖。
 

一年將盡,過得是好是壞不打緊,這個時節,適合為家人,為好友挑個禮物,送出你的感謝及祝福。

回想起小時候深信不疑的聖誕老公公童話:聖誕老公公會背著大袋禮物,順著煙囪,將禮物放進你床頭的聖誕襪裡,雖然長大後知道是爸爸媽媽的魔法,那份受到寵愛的溫暖,在我長大後,就算不是教徒,仍然將這個童話繼續傳揚,依舊等待年末,將聖誕樹打扮起來,與小孩親手掛上聖誕襪,共同期待被寵愛的驚喜。

可是,你有想過嗎?失親的朋友,誰來送他們禮物呢?是不是也有期待禮物的想望?

放心,「社團法人台灣公益CEO協會」早就幫你想到了。早在10月,就開始籌辦「送你一份愛的禮物」,希望結合社會的愛心,給這些小朋友一點點的溫暖與希望。

主辦單位說:「祈求500份愛的禮物,
                            滿足500個孩子的心願,
                            需要500位寒冬送暖的天使。
                            您送出的是禮物,孩子們得到的是幸福!

                            我們在乎的是,
                            每個人誕生在這個世上,或許出生的際遇不同,
                            但是應該都要有曾被寵愛過的權利。
                            雖然你我互不相識,
                            但是你我都會關心,也會被關懷著。
                            藉著這個活動,把愛串連起來!」

活動預計幫助五百位失親兒或低收入戶家庭小朋友(對象年齡為5歲至18歲),由十個社福社團,每個社團推薦50位小朋友,讓小朋友說出自己希望禮物(價格在1000元以內),並將此500份希望製表上網。

接著,招募五百個禮物認養家庭,由其在網上選擇所要認養的小朋友及禮物,再以電子郵件或書信方式通知主辦單位,由主辦單位確認後配對。

禮物認養家庭的父母和他們的寶貝共同來捐贈禮物,也許他們是一起存錢,也許是這個家庭的孩子願意將一部份或全部的聖誕節禮物給予另一個孩子。

活動的目標不只是讓小朋友收到他所希望的禮物,同時讓禮物認養家庭的成員,學習分享,把愛傳出去。

禮物認養家庭於選定要認養的項目後,需要自己想辦法去買到符合小朋友所希望的禮物,並且幫忙包裝,在包裝上寫上小朋友的名字,如果可以,在禮物裡附上一張卡片,寫上祝福,也可以告訴收到禮物的小朋友,如何為他準備這份禮物,將想對他她說的話與關懷一起包裝進來,讓小朋友感受到寵愛。

之後,可以將所捐贈之禮物寄送至社團法人台灣公益CEO協會,由主辦單位統一將禮物運至嘉年華會場中,或者在活動當天將禮物親自攜帶到嘉年華會中。

嘉年華會活動舉辦日期為2012年12月23日,這天,你會看見滿滿的愛!所有的禮物都將被陳列在會場上。

主角是禮物捐贈家庭與受贈的小朋友和他的家人,將安排相見歡活動,並且提供活動攤位及表演節目。

當然,我們最主要仍希望社會大眾能注意到這個議題,藉由這次活動與這些社福團體接觸,因而能更深入地瞭解社會中這群需要被支持的人和團體。

主辦單位在乎的是,每個人誕生在這個世上,或許出生的際遇不同,但是應該都要有曾被寵愛過的權利。雖然你我互不相識,但是你我都會關心,也會被關懷著。藉著這個活動,把愛串連起來!

看看小朋友所列出的禮物,實在令人不捨:有的是身障的小孩,只是希望換掉每天在坐的坐墊,或者一件保暖的外套,甚至是復健所需感覺統合的教具…..當然,這些天真的小孩,也列出他們多采多姿的想像。

最後這個嘉年華會的活動所得將捐贈給參與此次活動的社福團體,希望在不景氣的寒冬中,也能為社福團體燃起愛的火花。

你許過願嗎?
當美夢成真時,心底的溫暖,足以讓世界亮了起來!
讓失親的小孩受一次寵愛—你就是分散愛的聖誕老公公!

附註:
勸募字號:北府社團字第1013029275號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公益CEO協會
台灣社會福利政策研究室籌備處

協辦單位:
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北市恆愛發展中心、台中市世界和平會、幸夫愛兒園、新北市私立榮光育幼院、財團法人雲林縣私立信義育幼院、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 ..(陸續邀請中)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北市恆愛發展中心、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宜蘭幸夫愛兒園、新北市私立榮光育幼院、財團法人雲林縣私立信義育幼院、台北市私立體惠育幼院、社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北市私立義光育幼院、新北市愛智發展中心、私立中和發展中心、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松山社區大學、永和社區大學、臺北市私立南華高級中學職業進修學校..(陸續邀請中)
101年12月23日嘉年華會活動資訊
地點:
永和四號公園(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旁
/鄰近捷運南勢角線永安市場站)

預定節目及流程:
時間 內容 備註
10:00-10:15 POPA 人偶劇場 麗寶樂園
10:15-10:25 來賓致詞 主辦單位、圖館館長
10:25-10:30 捐贈禮物儀式 捐贈者與受贈者代表
10:30-10:45 魔術表演 松山社大老師
10:45-11:00 啦啦隊(練舞功) 恆愛發展中心(12人)
11:00-11:15 造型氣球表演 松山社大老師
11:15-11:30 獨輪車表演 世界和平會
11:30-13:30 午餐休息 放音樂
13:30-14:00 POPA 人偶劇場 麗寶樂園
14:00-14:15 大鼓表演 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
14:15-15:30 誰來挑戰 大專院校生
15:30-16:00 謝謝大家,POPA帶動唱 大專院校生
16:00~ 散會 撤場

「送你一份愛的禮物」相關網站:
http://2012lovegift.blogspot.tw/p/1223.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奇寶寶

好驚喜喔!看到林子的推薦!

籌備老媽生日 感恩老媽推我向前 圓夢計畫一步步實現
http://www.peopo.org/news/113034

原來您在半年前,就註冊成為PEOPO的公民記者了!

是什麼原因讓您僅有一篇報導呢?

不管怎樣,都在這裡說聲:

歡迎您的加入!

我生命中又一位相知相伴的好友!

1

加入時間: 2012.04.30

林子

加入時間: 2012.04.30
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送你一份禮物嘉年華會--101年12月23日愛的串連相見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