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九週年 關懷新移民主題曲-愛讓我知道

嵌入:
文字-A A +A

 音樂是連結情感的最佳方式,公視為配合九週年新移民主題,特別邀請金曲歌王、國內原住民音樂人王宏恩(布農族),運用新移民各國(越南、印尼或泰國等)音樂風格及特色,製作新移民主題歌曲,並邀請越籍的新移民配偶,同時也是現任政大外語學院北區外文中心越語講師陳凰鳳作詞,共同完成這首歌曲。

 音樂是連結情感的最佳方式,公視為配合九週年新移民主題,特別邀請金曲歌王、國內原住民音樂人王宏恩(布農族),運用新移民各國(越南、印尼或泰國等)音樂風格及特色,製作新移民主題歌曲,並邀請越籍的新移民配偶,同時也是現任政大外語學院北區外文中心越語講師陳凰鳳作詞,共同完成這首歌曲。

 此外,為豐富呈現這首歌曲,在錄唱時除了歌聲優美且溫暖的原住民女歌手、「愛一直閃亮」的原唱羅美玲(泰雅族)之外,並與居住台灣新移民一同加入,以母語合唱方式加入配唱,其中也融入幾位新移民姐妹傾訴思念家鄉的心情旁白。

 公視希望藉主題歌曲貫穿九週年新移民的系列活動,透過演唱與推廣,除讓台灣人對新移民文化有所認識與交流,也增加民眾對「新移民」等相關重要社會議題的關心,也為新移民在「第二故鄉-台灣」中營造更多親切、熟悉感。

公視關懷新移民主題曲
愛讓我知道

作詞:陳凰鳳 作曲:王宏恩
印尼童謠:
Satu, satu, aku sayang ibu (一、一 我愛媽媽)
Dua, dua, juga sayang ayah (二、二 我也愛爸爸)
Tiga, tiga, sayang adik kakak (三、三 我愛兄弟姊妹)
Satu, dua, tiga sayang semuanya (一、二、三 我通通都愛!)

泰語:(翻譯)你好,我叫葉婉萍,我來這裡已經十二年了,在這一切都很好,天氣也很好,不管如何,食衣住行,我都很想念家裡……

陌生機場 第一個寒冬
雨一直下 望著 灰色 天空
忍住眼淚 有你緊抱著我
我用微笑隱藏著寂寞

沒有後悔 永遠不放棄
夢在前方 我們一起追求
迎向陽光 握著希望的手

我用微笑溫暖了承諾
沉默的我 守著每個黑夜
我於是學會了包容

你給我力量 也給我希望 勇敢面對
愛 讓我知道 這裡有家鄉一樣的溫暖
愛 讓我知道 這裡有故鄉一樣的陽光

雖然我不會表達 你也不用說
讓我們在愛裡緊緊擁抱

( 越語)

(越語口白/翻譯:今天很高興可以來這邊跟大家一起歡唱 希望我們都能幸福、安康)

Cinta buatku tahu. Sinar surya laksana rumah. (印尼語 )
印尼語口白: Cinta buatku tahu, sinar surya laksana rumah.

現在我學會表達 你也可以說

讓我們在愛裡緊緊擁抱

菲律賓語:(翻譯)我來台灣已七年,還不太習慣這邊的生活;我的家在菲律賓,很想念媽媽、姐姐、哥哥,不知他們在那過得好不好?在台灣,顧著雙胞胎寶貝很累,不過每天也還過得去……。

柬埔寨語:(翻譯)你好,我叫吳玉娟,來自柬埔寨,我有七個姊妹,很想念家人,希望她們都過得很好 ……。

主 唱:王宏恩、羅美玲、新移民姐妹
合 聲:王宏恩、羅美玲、王安迪、阿飛、黃筱蘋
外語合唱:
莊清珠、陳妙旋、惠素娟、葉阿妮、謝珍桃(印尼)
范氏梅、唐水姑、高雪梅、陳凰鳳、陳氏碧泉、潘靜詩(越南)
外語口白: 葉婉萍(泰國)、陳凰鳳(越南)、陳妙旋(印尼)、姨示德拉(菲律賓)、吳玉娟(柬埔寨)
外語翻譯:陳凰鳳(越南)、譚雲福(印尼)
製作人:王宏恩
編 曲:丘旺蒼
錄音師:曾世詩、小 馬
錄音室:艾摩新音樂
混音師:小 牛
吉 他: Joe Lin
MV拍攝:公共電視
感謝:林步青、陳妙旋、陳凰鳳、簡志榮、潘存蓉、羅珮菁、譚雲福、中唱數位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曲翔企業有限公司 艾摩新音樂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高鴻蓮整體造型公司、 環球音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chacha

您好,我覺得這個影片很棒,我是東港國中的地理老師,因為這學期剛好教到人口的單元,有講到新移民的部分,很想在課堂上跟學生分享這影片,請問有什麼管道可以取得影片嗎?謝謝您

2

加入時間: 2007.05.03

落地台灣 姊妹同國

加入時間: 2007.05.03
3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公視九週年 關懷新移民主題曲-愛讓我知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