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立委選舉辯論會》與《公民論壇願景》記者會採訪通知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立委選舉辯論會》與《公民論壇願景》記者會採訪通知,歡迎蒞臨採訪

時  間: 96年11月12日(一)  14:00--16:00

地  點: 中央通訊社(台北市松江路209號2樓,好望角影像空間)

主辦單位: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社區營造學會、台灣青年公民論壇協會(TYCF)、公共電視台、中央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Peopo公民新聞網。

協辦單位:YAM天空傳媒、北投社區大學、北投文化基金會﹔林口社區大學、台北縣愛鄉協會﹔台灣社區培力學會﹔台南縣曾文社區大學﹔屏東縣原住民水噹噹關懷協會、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以及台北市社區大學、全國家長聯盟、全教會、人本基金會﹔臺北縣社區大學、治水監督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苗栗縣社區大學、苗栗YA、國立聯合大學﹔台南縣市社區大學、綠色陣線、真理大學﹔大仁科技大學原住民發展中心、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

活動內容:
總統與立委選舉,將分別於2008年3/22日及1/12舉行,兩大黨確定由民進黨籍的謝長廷與國民黨籍的馬英九兩人,展開國、民兩黨第三次政黨對決﹔第七屆立委選舉,不但席次減半,且史無前例的單一選區兩票制,未來的國會大選也將呈現「個人票」與「政黨票」的區分,國國會選舉制度的巨大改變,對台灣未來發展的影響不下於2008年總統大選。

值此兩岸發展的重要關鍵時刻,世界各國如何來看待2008年這場關係重大的總統與立委大選,其意義與影響又是如何,更是台灣2300萬人所熱切關心的大事。

以往立委選舉因選區劃分及採一票制,只能由各縣市選委會舉辦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但在選制變革後,選民手中的一票投給了政黨,各政黨的政策立場在選舉中應被選民充分的了解,為了幫助選民掌握理解各政黨理念與對各項政策立場,公共電視台秉持公共服務的精神結合各媒體同業,共同舉辦立委選舉政黨電視辯論會,透過這場首開先例的立委政黨辯論會,讓各政黨理性論戰,無從迴避,提供選民理性思辨,達到深化民主的目的。

此外,為了擴大政黨辯論會的社會關注與社會參與,公共電視、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等社團,亦同步在全國各地推動區域《公民願景審議論壇》,希望透過審議民主的討論模式,凝聚一般基層公民對於國家發展的想像與願景,為2008年的選舉注入新的民主動能。

再次誠摯的邀請您

活動連絡人:徐家敏   0936-551-916 彭武順   0933-208-04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兩岸新聞報導獎籌備小組

參加公民報導符合的話請來參加這個

「第十三屆兩岸新聞報導獎」7月開始徵件

第十三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報名日期從7月1日至8月31日止

此次參賽類別除「專業新聞組」外,特別新增「公民記者組」

凡非專業記者身份,經由網路新聞媒體播映或於學校實習媒體刊登之影音新聞

皆可報名,各類作品只要為民國97年7月1日至民國98年6月30日之報導,皆可參賽。

詳情請參考http://mol.mcu.edu.tw/show.php?nid=116631或洽林佳欣老師,(02)2882-4564轉2467。

0

加入時間: 2007.10.31

審議論壇

加入時間: 2007.10.31
56則報導
44則影音
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1月12日《立委選舉辯論會》與《公民論壇願景》記者會採訪通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