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公敵另一章──國稅局凌駕五院死要錢 由太極門稅務冤案 檢視欠稅數字背後的嚴重稅災

文字-A A +A

是台灣人習慣逃漏稅?還是國稅局慣於浮濫開單?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公布的驚人數據顯示,截至98年10月底止,全台灣尚有總金額高達4,400億元、近420萬宗的欠稅欠費行政執行案件,以內政部98年10月份戶籍登記資料,現有台灣人口戶數778萬5,035戶,這將近54%的欠稅欠費行政執行案件,稅災其實早已淹過「半身」!

 

在6月17日立法院的一場「保護租稅人權 終結萬年不死稅單」公聽會上,立法委員、企業代表、學界、律師公會、會計師公會與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土耳其、台灣等各地的太極門弟子一同從太極門稅務冤案探討國內稅務問題的嚴重性。主席康世儒委員表示,他從來都不知道,原來中華民國最高的政府機關,不是總統府,而是國稅局,因為國稅局的行政處分,竟然可以凌駕最高法院的判決,實在是有夠離譜,完全無視法律的存在!

太極門的「稅災」源自於85年12月19日,檢察官侯寬仁搜索太極門道館當天,其於起訴書指稱的二帳戶餘額僅六十一萬餘元,侯寬仁卻在起訴書上捏造成三十二億餘元,一方面認定為詐欺所得應予沒收,另一方面卻又當成是「補習班學費」,移送給國稅局課稅並重罰。起訴書的認定根本相互矛盾。

律師蔡富強表示:「這份起訴書歷經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經過十年七個月,96年7月13日最高法院的刑事庭已經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沒有詐欺、沒有逃漏稅、也沒有違反稅捐稽徵法!國稅局用來課稅的起訴資料,已經經過刑事法院三審都認定這是一個錯誤不實的一個起訴資料。」

蔡富強指出:事實上太極門並非補習班,二帳戶亦無任何一筆補習班學費收入。國稅局受理檢調移送後,本應等刑案判決結果才能論斷應否課稅,竟無視起訴書上所得性質嚴重矛盾,又未依法、本於職責調查事實證據,更未予掌門人夫婦和太極門弟子說明的機會,逕依不法、不實之起訴書及金額,違法課稅並重罰。掌門人夫婦曾24次函詢國稅局,所謂32億餘元補習班學費的法理、證據是什麼?國稅局從來沒有依法給過明確答覆,嚴重侵害人民訴訟權及知的權利,並違反新修正公布實施之稅捐稽徵法第11條之7,稅捐機關應有效處理陳情案件解答納稅人問題,以保障納稅義務人權益之規定。

太極門弟子洪天賜氣憤的表示,國稅局不回答也就算了,民眾自己提出資料,證明自己的清白,國稅局卻完全不理,還把證據藏匿起來。成千上萬的太極門弟子提出上萬份書證證明自己的敬師禮是贈與,而國稅局發出函查表,受函查的弟子也都是這樣明確表示,但是國稅局卻把這些函查資料都隱匿起來,不依法送給財政部訴願委員審酌,不送給行政法院法官審理,甚至偽造文書,偽造函查結果,硬說太極門是補習班。監察院調查國稅局違失,於98年9月2日財政及經濟委員會第四屆第31次的會議決議裡面,就指出-國稅局對於辦理太極門的稅務案件,涉有未善盡核實調查的責任,而且沒有依照職權釐清案關的所得性質,涉嫌有明顯的怠失,要求國稅局必須要做出改善。最高行政法院98年判字第878號判決的確定判決裡面,也直接指責台北市國稅局沒有參酌函查表的資料,以補習班的名義核課所得,涉有嚴重的疏失,判決國稅局敗訴確定。然而時至今日,國稅局還是照樣開單,持續擾民,把問題又丟給人民,進行無止盡的行政救濟。

立委田秋堇舉出太極門案件實例,更是印證了稅災氾濫的可怕:「我們的司法方面已經是三審判決定讞,太極門勝訴;國稅局方面,我們在行政法院的體系,也是上訴到最高行政法院,最終判決定讞也是太極門勝訴;國稅局在財政部內部的訴願委員會,太極門也是勝訴,監察院呢也是說太極門是個冤案;在立法院有這麼多的立法委員質詢,我們國家的法治體系裡面喔,還有哪一條路可以走?真的是好像是走投無路的樣子!」「我們國家連販夫走卒都知道,一罪不二罰;但是我覺得太極們這個案子,行政法院體系判決對於無罪定讞的一個案子,一而再,再而三的在糾纏不休。很像推著大石頭的希臘神話故事一樣,好不容易把它推到頂了,掉下去,重新再來,推到頂了掉下去,重新再來,返復循環,永無寧日。」

太極門的「稅災」,只是近420萬宗的欠稅欠費行政執行案件中冰山一角,中華人權協會已將「租稅人權」列入2010年的人權觀察指標,要讓台灣的民主自由真正的達到表裡合一,只有人民頭家們挺身站出來,才是保障人權的開始。讓兩國際人權公約法制化的精神彰顯,台灣的租稅人權才能真正的與國際接軌,順應世界潮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烏紗模擬器307號

整理出來的結果就是這麼多欠稅的,我們只是依法行政而已嘛。欠稅就補稅就對了,大家都嘛是這樣,這就是最實在的守法精神,講這麼多做什麼。
烏紗模擬器307號

小芬

欠稅補稅就好了,這就是守法
那今天說你烏紗帽殺人,認罪就好了,因為要守法嘛

曉慧

若非此事件, 我身為台灣百姓,因每天領的是固定薪水,並無油水可榨,所以未曾遭逢國稅局毒手,但是去向週遭作生意的親朋好友,才知其可怕,酷吏徵稅原本是古時許多暴君時代才會出現的事,很難想像出現在號稱民主法治的中華民國

可憐小斗

國稅局很悲哀的數人壞了體統,幾千年來的文化一再重演著貪官污吏,更顯著見到欺壓百姓的潮,許多身邊的朋友都有被國稅局下達過如追殺令般的罰稅,也有許多的人或企業改以和國稅局妥協的方式和解,然後繳納可掩蓋初始之錯誤,只是這些都為生存而成為背後的真相,這股惡習,充滿人間,難怪連電影都演著許多的背包炸彈客喜歡去搞美國的稅捐機關,但是無法無天的繼續重演著的是倒眉的納稅人,連主計人員到新店新烏路上的主計人員訓練所受訓後,在新店客運上還私相反應,教育失敗,預算由基層胡編就好,聽到為之鄂挽,此景真觸目驚心,再看到這些追稅的無理頭後,更顯國無章法已久,是否需要再來革命呢,武昌起義改為台北市國稅局,殊不知國稅局官員自身都好會保稅購置私人資產,為何無人查呢,我對國家灰心,我對這些身為公僕的幹部更灰心,請總統想想吧,學問有何用,做事的態度是否有爭議呢,官員做錯政策不負賠償責任,反倒會下追殺令般的死要錢,又不光明磊落,要嘛,請決定的人出來,面對社會大眾解釋是何理由追殺百姓呢?

小睡

別讓我們的權利睡著了,雖然法條千千萬萬條,但我們一定要覺醒,別讓不法的稅務人員給矇騙了,我們再也無法相信他們是為民服務的人民公僕,而是逼民要錢的無恥之徒.

托托

國稅局的承辦人員和官員們是否真的不懂憲法?
不懂什麼叫做租稅人權?

台灣是個法治的社會,
國稅局竟可以漠視最高法院的判決...
不斷得擾民...

請不要再說謊...
浪費納稅人的錢

稅著了

如此重大缺失,國稅局還有何顏面站在台上公然說謊,拿著稅法來暪騙人民,那麼台下的黑箱作業更不知要害死多少人,無恥的部長和局長通通下台吧!!下台~下台~~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民公敵另一章──國稅局凌駕五院死要錢 由太極門稅務冤案 檢視欠稅數字背後的嚴重稅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