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博瀚--桃園文化老建築的時光保存師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夜幕低垂,夜色覆蓋在隱藏在桃園市區的老建築上,他們佇立在這裡半個世紀了,卻極少人知道他們背後的故事。除了他...

西廟石碑上的每個名字、景福宮匾額的提名者的故事、楊氏家廟的建築特色,他都如數家珍。他是藍博瀚,桃園的老建築的歷史都被他妥貼收藏著。
藍博瀚致力於桃園文化建築的保存,已經讓「楊梅道東堂」,及「桃園警察宿舍」,陸續以個人名義向桃園文化局分別成功提報為「暫定古蹟」和「法定文化資產」。

為了紀錄老建築的風貌,並讓更多人知道桃園老建築的美麗,藍博瀚一筆一筆精緻的畫出老建築的景觀,自行印刷了許多文創名信片,在桃園的獨立書店販售。
他也在桃園文創刊物<夭夭>中擔任其中建築專欄編輯。還創立了「陽明一街實驗工坊」來跟民眾分享古蹟故事和保存行動。
藍博瀚也在桃園演講或是在市集擺攤,跟大家分享他的理念和行動,希望大家可已越來越關注桃園古蹟保存的問題。

升格後的桃園,似乎不斷追求著現代化,但在這些進步過程中,我們又失去了什麼?在這樣變化迅速的時代,也許我們應該回望過去,拾起一些過去的時光碎片,才能拼湊起我們原本的樣貌,才能更踏實的向前邁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5.07.21

roven

加入時間: 2015.07.21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藍博瀚--桃園文化老建築的時光保存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