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廢校危機 北林國小師生為校環島11天onTV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面臨廢校危機 北林國小師生為校環島11天

【公民記者李貞縈花蓮報導】

  今年年初全校約40人的花蓮縣北林國小被列入廢校觀察名單,學生討論後決定環島觀摩其他特色小校,發展自身特色為母校尋求一線生機。環島旅費半數來自學生包水餃販售所得,一路上收到許多人的鼓勵,環島至屏東更有一位阿姨肯定他們為學校做的努力,大方贊助學生旅費。

----------------------

北林國小蘇慧婷:「不想母校被廢校。」
北林國小林子棋:「其實我們不用廢小校,我們可以發展每個學校的特色。」

為了夢想,花蓮縣北林國小師生展開11天環島旅程,一共參訪五所小校,帶著滿滿的收穫他們回來囉!
一路上,他們以球會友,也收到來自各地的鼓勵。

北林國小林子棋:「第一次打到那麼勢均力敵的籃球賽。」
校友吳仲軒:「老闆娘知道我們為了廢小校這件事情而環島的時候,她很感動,所以她就有資助我們一些資金這樣。」
老闆娘:「會很辛苦!可是很好啦!這樣你們很幸福耶,可以參加這樣旅程很幸福!」

廢校議題影響深遠,師生和社區都連帶受衝擊。

北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李美玲:「真正影響最大的是感情面上,就是說大家學生跟老師對這個學校的記憶跟認同會被抹滅,那這是廢校最大的影響。那事實上一個學校的消失,其實衝擊更大的是整個社區,社區因為沒有學校,文化的傳承跟整體的團結都會被瓦解。那因為沒有學校了,願意住進來村莊的人會更少,就會加速它的沒落,它會有一個惡性的循環。」

面臨廢校危機,北林國小正積極發展獨有特色,從中尋求一線生機。

北林國小林子棋:「足球跟客家歌,這兩個項目我們都曾經拿過非常好的成績。足球我們拿過冠軍,全國賽第六名。然後,客家舞的話,我們是…幾乎年年都東區特優啊!」

配合社區和文化,小校發展自身特色,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Mchpublic

我有買你們包的水餃喔,很好吃。恭喜你們的環島成行。

4

加入時間: 2014.07.07

JenyingLee

加入時間: 2014.07.07
2則報導
2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33

姊弟好友攜手創業 親情友情打造桌遊店

2014-07-25
瀏覽:
2,391
推:
44
回應:
0

面臨廢校危機 北林國小師生為校環島11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