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ARV 組織與國際志工團隊協助達利族群自力更生

嵌入:
文字-A A +A

印度社會長期存在種姓制度,將人們劃分為四個階級,分別為婆羅門、剎帝利、吠舍與首陀羅。然而,在這四個階級之外,還有一群世世代代在印度社會邊緣生活的族群,達利人(the Dalits),他們被稱為賤民,或不可以接觸的人(Untouchables)。

達利人承受階級結構的歧視與隔閡,他們大部分沒有自己的土地,生存資源受到壓迫,並且只能從事清理、或勞動密集的粗重工作,例如打掃廁所、水肥或處理動物的屍體,居住在鄉間的達利人大部分則從事佃農的工作,在地主的土地上進行農業活動。此外,在教育方面,達利人在缺乏教育資源的情況下,再加上家庭環境貧窮以及對教育的認知不足,因此孩童就學不易,容易輟學成為童工,或被犯罪份子吸收。

面對他們的困境,許多人開始投入心力,希望幫助達利人脫離歧視、貧困與壓迫的生活,例如印度當地的 ARV 組織、美國Longitude、台灣的以立國際服務(ELIV)以及數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志工團隊。

Association of Relief Volunteers (簡稱ARV) 由Ravi Kumar Tantepudi先生於2001年創立,其後陸續有許多國際志工團隊加入合作的行列。ARV的願景與任務是「建立一個沒有歧視,免於飢餓,有公平發展的機會,且人人享有人權與自尊的社會。」ARV 致力協助被排擠至社會邊緣的達利人,包括替達利人蓋堅固的房屋、培育村落青年、貧童營養補給、替村落孩子舉辦補救教學、村落孩童健康照護等;除了提供達利族群缺乏的資源,更重要的是希望喚醒這群人對自身權益的覺醒,透過孩童教育、村落宣導,讓達利族群有翻身脫貧的機會。

Empowering Lives through Innovative Volunteerism(簡稱ELIV,以立國際服務)2010年在台灣成立,透過接力式的國際志工模式,推動台灣熱血青年到海外服務弱勢社群,探討國際議題,體驗異國文化與創造改變。以立國際服務自2010年開始參與 ARV 的建屋計畫,目前台灣已派出六支隊伍前往印度蓋屋,超過二十棟房屋完工。

以立國際服務:http://www.elivtw.com/index.php

美國 Longitude 志工畫面資料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fKmSB0yHV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3.07.27

JoeyJoey

加入時間: 2013.07.27
4則報導
4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0

《1875拉威爾與波麗露》 未竟的舞蹈之旅

2013-08-23
瀏覽:
2,053
推:
1
回應:
0
2:58

表演藝術展現自我 國際志工點燃生命熱情

2013-08-21
瀏覽:
5,137
推:
35
回應:
0
3:12

運動風氣盛行 路跑活動掀熱潮

2013-08-19
瀏覽:
2,902
推:
17
回應:
0

印度 ARV 組織與國際志工團隊協助達利族群自力更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