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裡,遇見種子博物館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較高畫質版本:

 

在台南市東豐路的巷子裡,隱身著一座迷你卻藏量豐富的種子博物館-千畦種子博物館。
『其實不是博物館啦,只是王浩一先生這樣稱呼。』主人梁太太這麼說。
這裡的另一個名字是:綠手指生態關懷協會--植物的家 

這棟日式老建築是梁先生、梁太太從事景觀設計的工作室,二十年前,他們開始蒐集北迴歸線以南的各類種子,而原因很單純:因為喜歡。

因為喜歡,所以只想與同樣喜愛種子、親近大自然的朋友分享,不想太過招搖、也不歡迎大批的遊客參訪。

許多種子看來特別,但其實都來自我們身邊常見的植物。梁太太說,種子就像人一樣,乍看之下都差不多,其實也各有自己獨特的地方。

他們也希望藉由這個地方,讓大家知道綠美化不只是為了美觀、而有它更多豐富的層面可以利用,像這棟老房子,其實若沒有訪客,是不被看見的,但卻也有它另外的價值存在,而這就是它更深一層的意義了。

有別於一般積極宣傳、追求高人氣的手段,千畦默默的以他們的理念,與志同道合的人交朋友。這間在巷弄裡的小博物館,正以種子的姿態,深耕在地,發芽成長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2.07.02

小獎

加入時間: 2012.07.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43

當籃球遇上瑜伽-師大男籃籃球波浪計畫

2012-07-19
瀏覽:
8,099
推:
148
回應:
3
6:09

「潔」盡全力-聽聽清潔人員的工作哲學

2012-07-12
瀏覽:
4,975
推:
13
回應:
1

巷子裡,遇見種子博物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