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小滬士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提到石滬  一般人首先會想到的,就是澎湖的雙心石滬,其實苗栗後龍地區也有相當規模的石滬,但是知名度卻輸給澎湖一大截,多年來後龍地方熱心人士積極奔走,想要讓後龍石滬也能夠受到大家的關注。

相傳平埔族將石頭砌築成ㄇ字型,當海水退潮之後困在石滬內的魚群就可以輕鬆捕捉。後龍最多曾經有二十多口石滬但現在只剩下兩口。

從小在海邊長大的翁坤章,帶著我們回憶起小時候在石滬遊玩的情景。

為了更深入了解石滬,公民新聞記者實地走訪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文化資產科,但卻遭到文化資產科的拒訪,僅提供一本去年出爐的調查資料作為參考,其他的表示尚在研議當中。

目前後龍石滬主要依賴漁民自行修復,再向政府申請工錢補助,因此能暫時維持大概的形狀。

石滬不但是珍貴的文化景觀,也相當具有觀光、教育的發展潛力,它需要政府和地方人士更多的關心,否則石滬將有可能永遠消失,只能從照片去回憶。

公民新聞記者林彥斌、吳欣?苗栗後龍採訪報導

PS:石滬交通路線:先到後龍外埔漁港,然後沿著海岸線往北走,有一個小路標可以看。或到外埔漁港後詢問當地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郭博士

抱歉 ! 您的地圖一個地名都沒有 ?
是否修正一下 謝謝您 !

stenly

郭博士您好:
其實地圖比例尺若是調得太近,您可以滑鼠點左上角的小型箭頭,拉遠距離,附近的地名就跳出來了。

郭博士

剛剛看到您修正的地圖 相信您已知竅門 您很棒 一鳴驚人 佩服!!

stenly

郭博士您好:
請問要如何加上地名?
我摸索了很久還是不會
請指點迷津~
謝謝^^

信

辛苦了,謝謝所有協助我們的人。

stenly

畫質不好,真抱歉。我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QQ
輸出以後看到這樣,工作小組的成員也很傻眼

22

加入時間: 2011.08.13

stenly

加入時間: 2011.08.13
1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後龍小滬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