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小小書法家現場揮毫(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7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84

作者

沈酩陽 / 酩陽 報名組別 18歲以下

作品名稱

小小書法家現場揮毫
原發表網址 http://tw.youtube.com/watch?v=k7unIno2u7w
作品說明 為了提倡傳統文化,在教師節前夕,宜蘭縣各個村裡發展協會,
紛紛舉辦各項文化比賽活動,在宜蘭孝廉裡舉辦寫生由里內力行
國民小學協辦而羅東則是書法比賽,小小書法家現場揮毫,架式
十足,國小學生全都卯足了全力,此次比賽可分為低年級、高年級組此次的比賽可以激發國小學生
學習與欣賞書法,學習書法不但可以怡情養性、變化氣質,還可
以訓練審美及觀察、判斷的能力,更能培養恆心、毅力的定靜功夫。在宜蘭方面寫生的學生畫的栩栩如生。

關於作者

迎著海風,伴著夕陽,我,沈酩陽,西元1990年10月26日,懷著家人的期待,誕生在宜蘭聖母醫院。住在依山傍水的頭城,或許是歷史的風霜使然,這裡的子弟們,個個都為了自己的家庭和生活環境,每天過著兢兢業業、克勤克儉的日子,但似乎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層保護色,永遠都不會有人知道,在他們的內心深處由時間累積無數的不堪和傷痕。我帶著宜蘭子弟吃苦耐勞的不凡特質,展開我的新生命,繼續我的故事。
在日常生活中,我喜歡觀察大自然及日常生活中的現象,用目前所學的知識去驗證,這真的令我感到十分有趣,而且我也很喜歡閱讀科學家傳記,及欣賞各種類型的小說作品,倘佯於書海間,總是能讓我卸下壓力、陶醉其中。
在所有科目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化學,化學為我帶來思考的刺激和腦力的激盪,尤其是實驗操作的挑戰更是帶給我無與倫比的滿足。
在課業之餘,我最喜歡的就是音樂,無論是那種類型的音樂,只要創作者將自己的生命和創作意念注入其中,往往都能引起我的共鳴及感動。除此之外,我也喜歡電影,「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欣賞電影就像一幕幕無法實際體驗的人生卻讓人感同身受。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084-小小書法家現場揮毫(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41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41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