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愛心點亮國外貧童未來的希望,家扶國外貧童成長自立展現非凡成果

文字-A A +A

【藉以鼓勵逆境學子活出精采人生】


‧家扶菲律賓認養兒童芮金(右二),剛接受幫助時只是小嬰兒,現為十分優秀的青年學子。

「我現在是城鎮上最有名的焊接師父之一,以後只要有能力,我一定會回饋社會」、「我想成為青年會議的主席,為我們自己的兒童努力,發掘才能、脫離貧困,就像我所經歷的一樣。」

 

 

‧家扶國外自立青年丹耶尼(左二),現在為西非加納多市最有名的焊接師父之一,圖為丹耶尼正在教導學徒焊接技術。

這是家扶基金會透過家扶國際聯盟ChildFund Alliance所認養的國外貧童,丹耶尼和芮金的人生目標,他們都是優秀的青年學子。這些孩子有的成長自立了,各自在自己領域裡有傑出的表現;有些則繼續努力完成自己的學業與理想。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得知這些國外貧童能有很好的發展與表現,很替他們感到高興,並藉此鼓勵台灣逆境中的孩子別放棄希望,憑著勇氣毅力也要和他們一樣活得精彩、築夢飛翔。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資料統計,每天生活在一美元以下的極度貧窮人口約有11億,其中有3億多人是兒童;平均每3.6秒就有一人因飢餓而死亡,而且通常是五歲以下的兒童;更有超過14千萬名兒童不曾上過學。家扶基金會在社會各界善心認養人的捐助下,目前已幫助超過34個國家,31千名國外貧童成長自立,讓這些孩子成為眾多貧窮孩子少數較幸運的一群,能夠平安健康長大。

 

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表示,感謝台灣認養人及愛心民眾長期以來對國外扶幼工作的堅持與投入,讓這些國外貧童在生活條件比台灣還要困苦的地方,都能脫離貧困成長自立,更成為各行各業的菁英。台灣人的愛心在國外貧困地區開花結果,點亮許多窮苦孩子未來的希望,這讓我們十分感動社會許多愛心民眾對弱勢族群一直懷抱著關懷之心,特別是行有餘力之時,幫助比台灣更貧窮的孩子,讓他們也能夠獲得較好的生活照顧。這樣的力量使我們更加堅信國外的扶幼工作不能停止,我們的愛與即時的幫助,就是改變這些國外貧童一生的力量。

 

「劉叔叔,謝謝您的愛心,幫助我平安長大。因為有您,才能讓我可以安心上學。我會認真唸書,做個懂事的孩子,我希望長大以後也能像叔叔一樣,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人,謝謝您!」這是家扶在菲律賓台灣認養專區所扶助的1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人的愛心點亮國外貧童未來的希望,家扶國外貧童成長自立展現非凡成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