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社會對話 與其說是知識傳遞 不如說是面對不同客群做好隨機應變的對話方式 by 臺北醫學大學 王立君

文字-A A +A

曾經有愛滋社群的夥伴提及,似乎越來越少年輕世代的助人者願意投入愛滋領域工作。所謂的愛滋助人者,不僅限於醫護人員、社工或心理師。像是藥劑師的身分,在愛滋成為慢性疾病後,不管是穩定服用抗愛滋病毒藥物與否,或是中高齡愛滋感染者在共病處境需要服用多顆藥物的狀態,都需要藥劑師與其互動、溝通。

延續前年緣分,本會再次受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邀請,與來自各地的藥學生分享愛滋知識及愛滋慢性病化後服藥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困境。不僅如此,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學員們至社區宣導的橋段,期許透過學員走入人群分享正確愛滋知識,擴大課堂上所學的內容,並將正確的預防方式帶入民眾的日常生活中。

#所謂的社會對話 與其說是知識傳遞 不如說是面對不同客群做好隨機應變的對話方式 by 臺北醫學大學 王立君

(圖為全國藥學生聯合會學員於街頭隨機向社會大眾推廣愛滋知識)

此次是我第一次走上街頭進行衛教,走入人群向民眾傳遞知識時,讓我有了更多不同的體悟。

#跨國際的愛滋對話與交流

秉著嘗試看看的心態,我們朝著兩位亮眼的姊姊前進。我們努力用英文傳遞知識,也因著對方不停點頭的行為感到放心,即便這只是第一組進行對話的社會大眾,但也讓我了解到:所謂的社會對話,與其說是完整描述一套知識,不如說是做好面對不同客群隨機應變的對談。

因為宣導的場域鄰近成功大學,因此有機會遇到剛參加完大學營隊的高中學生。經過一連串的愛滋知識講解後,高中生主動追問U=U的資訊的行為,讓我非常感動,也再次看到街頭宣導的意義!唯有親自傳達,才能讓好奇的民眾有了近一步的理解、支持與包容。

https://lh5.googleusercontent.com/q8sxahzh3MjenXugNhdIGj2obIvXJiSWNToRdIE37Tj09J_pi9iQ3Eey4V-_amyw7Imj7Z1sTTzsCGPPo5j302I70BnvCklH0TZxN0wMegbILfyrld4HnzbBUYtdvzqRfXyzCowe32O11oiwlSS1Ww

(上圖為此次活動參與學員與露德協會工作者的合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所謂的社會對話 與其說是知識傳遞 不如說是面對不同客群做好隨機應變的對話方式 by 臺北醫學大學 王立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