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海為伍的時光 76歲的他決定重回職場 開創職涯第二春

文字-A A +A

(上圖1:高齡76歲的洪勝福,還能再度回到職場,用豐富的經驗與資歷,為大家服務。圖/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 提供)

人一旦過了70歲,是否還能有精彩的人生?對高齡76歲的洪勝福來說,沒有什麼是不可能,年輕時曾跟著家裡跑船維生,之後進入漁會工作,管理船隻進出、行程紀錄及出進貨控管,洪勝福說,與大海為伍的日子是自己最懷念的時光,因此努力奔波,希望能重回相關領域,再創職涯第二春。

洪勝福出生在屏東東港的小漁村,從小就常常跟著家人出海,對廣闊的大海相當熟悉,長大後進入漁會工作,一做就是40幾年,他說,管理船隻進出是一門技術活,不僅要對當地的氣候、地形熟悉,還要懂得船隻的操作原理,這些都要靠經驗不斷累積,也因此希望退休後,自己還能發揮所長。

萌生重新回到職場的想法,但卻又因76歲高齡屢屢碰壁,洪勝福本著不放棄的精神,終於迎來了契機,在一次活動中,他得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有幫助銀髮民眾找工作的服務,於是積極與銀髮中心的輔導員接觸,希望能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輔導員了解洪勝福的意向後,鎖定屏東一家造船廠,希望能將他推薦進去,但一開始廠商聽到76歲的高齡時仍有所顧慮,透過輔導員鍥而不捨地倡議與解說,加上洪勝福個性積極有活力,以及資深的工作經歷,最終決定破格錄取,讓他成為船廠內的庶務助理。

(上圖2:重回職場的洪勝福,受到客戶或主管的喜愛,為職場帶來了一股穩定的力量。圖/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 提供)

「好不容易回到職場,我特別珍惜這個機會。」重回職場的洪勝福,運用豐富的工作經驗,讓公司的業務漸創佳績,不僅客戶對他印象深刻,還因積極認真的工作態度而受到主管認同,為職場帶來了一股穩定的力量,譜出一段多采多姿的「大齡職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懷念大海為伍的時光 76歲的他決定重回職場 開創職涯第二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