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住商不動產捐贈350份年菜,助弱勢家庭年夜飯圍爐增一份溫情味

文字-A A +A

【佳里訊】「怎會有人這麼好,過年還會想到我們…」,小靖阿嬤從住商不動產佳里店總經理謝彧森、卓素月夫婦手中拿到年菜時,不禁紅了眼眶,感受到久違的濃濃人情味:而小瑀的爸爸也有著同樣的感受,自從工作受傷後家中收入鋭減,吃飯攏麼要儉腸凹肚,幸有家扶的生活物資多少給予協助,才能暫渡難關,二人同聲感謝住商不動產謝彧森總經理在過年前夕,捐贈350份圍爐年菜,估計總值約19萬元,讓北台南家扶佳里服務處的家庭同時受惠,為即將來臨的除夕夜找回遺失富有人情味的團圓圍爐味。

    住商不動產佳里店總經理謝彧森、卓素月夫婦,原本在彰化縣經營全家福房仲業。24年前返回故鄉佳里經營並加盟住商不動產。謝彧森表示,感念地方鄉親支持,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回饋精神,16年前即開始投入公益活動,每年捐贈物資、金錢給各慈善團體及低收入戶。謝彧森總經理深知經濟不景氣對弱勢家庭的衝擊,尤其近年來受到疫情的影響,百業皆受重創,可想弱勢家庭的生活應是更難捱,過年前帶領工作團隊希望能多少給予他們一些溫暖,350份圍爐年菜有麻油雞米糕、魯翅羹、黃金蟲草養生雞、日式和風洋蔥小鮑魚、藥膳醉草蝦、筍絲腿庫及古早味八寶丸等,道道豐盛美食,除溫暖了孩子們的胃也同時溫暖了弱勢家庭的心。

    小瑀的爸爸,患有僵直性脊椎炎,又因為工作意外,摔傷頸椎和脊椎,以致肢體呈現嚴重彎腰駝背,無法正常抬頭挺胸,也無法平躺、久坐久站、搬重,加上小瑀需要每日接送接受早期療育,工作受限,只能偶從事農務臨時工,撫養兩名子女,能圖個溫飽就很滿足了,那還能妄想要訂年菜,對謝總經理的仁心及慷慨真的十分感謝,盼望年夜飯時能與孩子高高興興的圍爐享用有生以來最具年味的豐富大餐,謝總經理在了解小瑀的情況後又特別給一萬元的紅包,期孩子能快快樂樂的成長。

    家扶扶幼委員鄭秀珍及黃維明特別出席致贈感謝牌,表彰住商不動產的公益善行,看到每位前來的家長及孩子們臉上的笑容,就了解道道年菜對家庭的意義,家扶也感謝平時常提供物資的民眾,也在過年前將各式捐贈物資,有白米、沙拉油、麵條、飲料罐頭、日常用品及時蔬等等,打包成兔年大禮籃,期家庭來年都能「萬兔順利」歡欣過好年。並感謝麻豆北極殿普濟寺、麻豆蔡小姐及學甲謝先生等熱心捐贈大批白米、函漾莊園捐贈180顆高麗菜…等。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目前約扶助近一千戶弱勢家庭,多數照顧者為病老殘疾,農曆春節是孩子最期待全家一起圍爐共享天倫的時刻,但準備過年卻也是弱勢家長最憂愁感傷的時候。十分感謝住商不動產謝彧森、卓素月夫婦的貼心善行,為弱勢家庭找回遺失已久的人情味和喜氣,特發動社工充當宅急便店員,以限時專送專車分送到大佳里區區的扶助家庭,讓他們都能即時感受溫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佳里住商不動產捐贈350份年菜,助弱勢家庭年夜飯圍爐增一份溫情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