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對生活環境的友善,「大宅院友善市集」每個月二、四禮拜六在宜蘭冬山慈心華德福幼兒園登場

文字-A A +A

為落實對土地與生產的關懷,一群從事小規模農作的農戶與慈心華德福中、小學的家長,每個月二、四禮拜六在宜蘭冬山的慈心華德福幼兒園舉辦「大宅院友善市集」活動。

為了落實對土地與生產的關懷,一群從事小規模農作的農戶與慈心華德福中、小學的家長,每個月二、四禮拜六在宜蘭冬山的慈心華德福幼兒園舉辦「大宅院友善市集」活動。發起人李寶蓮表示,這個活動一開始是由一群希望對環境友善的小農戶所組成的,強調農作生產過程中,不灑農藥、不使用化學肥料,希望以友善的態度從事生產,也希望消費者能友善消費。至於這種生產方式是不是所謂的「有機生產」?李寶蓮表示,「有機生產」必須經過認證,這個制度對小農戶來說是不切實際的,因為小農戶沒有那麼多的資金可以完成認證手續,獲得認證標章。不過,他們卻是實實在在重視生態互動的生產者,所以他們的訴求是「超越有機」,也就是藉由生產者與消費者的信任關係,將彼此圈在一起,形成一個共同生活圈。

「大宅院友善市集」的成員,除了一般農戶之外,也有一些慈心華德福中小學的家長。慈心華德福中小學是一所公辦民營的實驗學校,這裡的家長相當重視孩子的生活教育,因此,對於友善環境的農業生產模式也比較能夠認同。「大宅院友善市集」販售的農產品包括稻米、蔬菜及一些農產加工品,甚至連外國朋友也加入設攤行列。來自美國在台灣生活近二十年的吉米就表示,他非常喜歡「友善市集」自然健康的生活模式,希望更多人跟他一樣一起來參與。
「大宅院友善市集」成立至今一年多,已經換了三個地方。參與成員表示,最主要原因是他們都是小規模生產,如果場租過於昂貴,他們可能也難以負擔。而目前的活動場地是慈心華德福幼兒園免費提供的,對於慈心華德福的大力支持,參與設攤的農戶都相當感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0.03

宜蘭在地生活

加入時間: 2010.10.03
98則報導
75則影音
1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9

稻草可以這樣玩創意

2016-07-18
瀏覽:
3,502
推:
2
回應:
0
3:10

不老合唱團悠閒練唱日語歌

2014-12-15
瀏覽:
3,215
推:
6
回應:
1

友善小舖傳達互信、關懷的生活理念

2014-12-15
瀏覽:
2,514
推:
5
回應:
0

保存剪黏技藝,冬山三奇社區開班授徒

2014-12-15
瀏覽:
3,113
推:
5
回應:
0
3:59

化腐朽為神奇,賴明彬賦予漂流木新生命。

2013-09-16
瀏覽:
3,347
推:
153
回應:
0

基於對生活環境的友善,「大宅院友善市集」每個月二、四禮拜六在宜蘭冬山慈心華德福幼兒園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