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白玉功德會承接第326社區關懷據點,為彰化桃源里鄉親守護健康!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彰化報導】

全心營造彰化縣境591村里處處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王惠美縣長,於第二任上任前四天要向鄉親宣告「第326及327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正式成立」。其中由社團法人彰化縣白玉功德會更是有別一般選定在社區活動中心,而與衛福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合作共同設置。20日上午彰化縣長王惠美將行程首先安排至秀彰老社區照顧關懷據,向據點內正在進行延緩老化運動的民眾致意與鼓勵。

▲彰化縣第236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設置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一,承辦單位彰化縣白玉功德會主打「專業健康」為課程訴求。(圖/記者周厚賢攝)

「感謝衛福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陳主任提供社會處這麼好的場地作為關懷據點,能夠提供社區民眾在地安養與在地照顧的環境」王惠美縣長對於每一村里都有關懷據點的目標已經覆蓋55%的實績感到欣慰,同時因為彰化縣人口老化速度相當快速,所以縣府廣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就是不僅可以照顧在地的長輩,同時更能夠提供初級的預防性服務,感謝各位長輩年輕時的辛苦打拚,讓後代子孫有一個安全富足的生活環境。

▲王惠美縣長帶著濃濃關懷及生鮮食材,要給據點長輩致意與加菜。(圖/記者周厚賢攝)

王縣長也感謝彰化縣白玉功德會邱總幹事在襄助縣府推動優質日照中心的同時也能惠及社區民眾的關懷照顧。為了歡迎社區長輩加入據點大家庭,王惠美縣長還指示社會處帶來油、米粉、雞蛋、肉..新鮮食材要為長輩們加菜,讓秀彰老關懷據點23位長輩們先感受到王縣長濃濃的關懷。

▲社團法人彰化縣白玉功德會總幹事邱輝智以普及彰化長照優質發展為任,盡力相助縣府推動各項服務。(圖/記者周厚賢攝)

能夠將關懷據點設立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的寬闊場域,更且又能帶給院內住民的活力脈動的人氣,彰化縣白玉功德會總幹事邱暉智對關懷據點日後的發展充滿計畫。他認為,日後秀彰老每周二、四開站除了供餐及各種課程外,也會朝向院內庭園景觀創作及社區參訪交流…等活化課程,以讓這群多屬退休公教的大哥大姊們沒浪費既有的能力與智慧,而能在關懷據點內善用自己的專長而創造出個人更睿智的社區參與貢獻度。

▲有著王縣長對長者生活的極度重視,彰化縣的長照服務已為高齡化洪流做好因應。(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縣白玉功德會承接第326社區關懷據點,為彰化桃源里鄉親守護健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