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陳武雄減壓 山水米生活禪

文字-A A +A

【林文如/ 報導】後疫情時代的身心安頓,山水米企業公益講座敦請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 ,也是「祖師禪林」特聘講師及翁詩燦老師體驗一日「減壓生活禪」。

10 月 23 日的苗栗苑裡,天氣微涼飄雨,山水米公司「玩米主義」特別邀請農委會前主委陳武雄老師帶領「減壓生活禪」活動。全課程免費,以公益推廣讓學員在綠意盎然的稻浪上教室「玩米主義」由武雄老師帶領體驗後疫情時代學習如何安頓身心的減壓妙法。

山水米公司總經理葉淑蕙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加上選舉期社會人心浮躁不 安,山水米以「友善大地 ,健康人生」為企業社會責任,深深敬佩陳武雄主委自農委會裸退之後,推廣減壓生活禪的理念,因此在「有機稻場」—漂浮在稻浪的生態教室,公益舉辦一日「減壓生活禪」活動,目前已常態性舉辦三梯次。

陳武雄老師說:不怕念起、只怕覺遲。念起即覺、覺之則斷 。為人處事沒有執著,就是禪的生活。「由觀入止安頓身心、由觀生慧遠離煩惱。」出自於陳武雄老師的書籍-「減壓生活禪」。學習音樂禪、茶禪、吃飯禪、走路禪、動式瑜珈⋯等學習放鬆身心、用心地享受生活中所有一切事物。

學習課程中感受到感恩一切之外,也重新反思了解到「生命」無所不在的喜悅。同學分享說 :「原來一口飯,是可以這麼好吃!」、「原來走路是這種感覺,我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細細體會過」。

葉淑蕙認為,「減壓生活禪」是每個人心中的必修課,不僅可以釋放壓力、更學習拿起、放下,從「心」學會善待別人照顧自己。這次課程山水米公司還特別邀請鏡頭日記作者王宏任先生分享「攝影療癒」如何透過鏡頭及眼前所見的「景」與自我對話,透過攝影與心的練習。

山水米企業舉辦的「減壓生活禪」活動深受民眾好評,透過網路報名,學員來自全省北、中、 南。未來仍會不定期舉辦,歡迎喜愛禪修生活的民眾請注意「山水米」、「玩米主義」臉書專頁, 不定期舉辦公益活動喔。

(以上照片提供/葉淑蕙)

山水米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unsuivi
玩米主義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unsuiricef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1.30

時尚品味生活誌_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1.30
3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跟著陳武雄減壓 山水米生活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