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一大於二 蒲公英攜手難民改善每個日常

文字-A A +A

在烏干達邊境的南蘇丹難民營中,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與當地團隊合作,持續進行水資源援助、衛生教育講座、教導桑樹種植技能、發送水桶的工作。當我們與難民有更多的接觸後,除了提供資源,更期盼他們能學習主動付出,好好珍惜每一份資源,並明白所獲得的物資都不是理所當然的。因此,我們除了與當地領袖合作,也漸漸邀請難民在有空的時間一起參與服務。

每個人都有給予的能力
剛到難民村時,我們主要與當地村民領袖合作,透過領袖協助我們翻譯當地語言,也因著難民對領袖的信任,能夠了解我們提供物資的用意,不至於錯誤解讀我們投入當地慈善工作的善意。

當我們與當地村民越來越熟悉時,便鼓勵他們一起投入時間參與農耕培力課程或協助發送物資。而願意參與服務的難民就能獲得一份禮物或物資。

目前我們投入的難民營有42個難民村,每個難民村大約有1,000人。由於當地團隊的人力有限,所以我們與當地領袖合作,請他們協助統計每個家庭的需要,並在發送物資時,通知村民到某處集合。

▲目前已發送1,000個新水桶給有需要的家庭

在發送物資,如水桶、乾淨水、布口罩的同時,我們也會邀請難民村民花一些時間參與衛生教育講座,以手繪海報的方式教導村民大人孩子,水在煮沸後能夠消毒大多數細菌,之後較不容易引起因飲用水不衛生所導致的相關腹痛腹瀉等疾病。

▲衛生教育講座很重要,幫助難民有正確的衛生觀念

未來挑戰需要有你
除了水資源援助,衛生教育講座、桑樹農耕培力、發送水桶、關懷難民都是目前當地團隊的服務工作。然而,當地的缺乏不僅是日常飲用水,部分桑樹栽種因氣候、缺水的關係乾枯而死,水桶也因原物料成本上升而價格上漲。

面對這些挑戰,當地團隊持續竭盡所能,為難民提供乾淨的水,減少難民患上水源性疾病的發生;募集資源,發送新水桶給貧困家庭。

▲大太陽下,女人或女孩頭頂著破舊不堪的水桶,一步一步地從接水站走回家

蒲公英從展開水資源援助開始,透過取水、濾水、儲水、送水,再延伸到衛生教育、社區農耕培力等慈善工作,提供當地難民實質乾淨飲用水、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與他們攜手用自己的力量改善生活。

邀請您與我們一起付出愛心,以行動捐款支持,讓南蘇丹難民的生活得以改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1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9.09.11
5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一加一大於二 蒲公英攜手難民改善每個日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